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雀基金成年内第九家申请股权变更的公募

2019年08月30日 07:1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8月29日,证监会接收关于朱雀基金变更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审批材料。8月29日,证监会接收关于朱雀基金变更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审批材料。

  今年以来,有9家公募申报变更股权和实际控制人。变更股权的原因有些是因为增资扩股,有些是为了股权激励等。

  天眼查信息显示,朱雀基金隶属于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朱雀股权投资前身为朱雀投资,成立于2007年7月,是中国首批规范化的私募企业之一。创始人为李华伦,目前,朱雀投资已跻身国内百亿级大型私募。

  去年9月15日,证监会下发《关于核准设立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在完成“私转公”之后,朱雀基金和朱雀投资同属于朱雀股权投资,但二者之间业务没有关联。据了解,朱雀基金的高管均来自朱雀投资的核心管理团队。

  资料显示,朱雀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董事长为梁跃军,由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朱雀辛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股65%和35%。目前,朱雀基金旗下仅有1只公募产品,于今年6月27日成立,由公司仅有的2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

  在朱雀基金申请股权变更之前,亦有其他公募在今年完成了5%以上的股权变更。比如,刚刚在7月份完成股权变更的南方基金,根据证监会披露的信息,南方基金在今年股权变更之前,主要股东有4家,均拥有地方政府背景。而在股权变更之后,新增了4家民企持股。南方基金曾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是在探索员工持股计划,试行股权激励政策。

  据2013年施行的新《基金法》规定,允许公募基金公司可以实行专业人士持股计划,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此前有公募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相比国有资本控制下的基金公司,民营资本控股的基金公司在人才激励、薪酬体系建设以及股权激励等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而人才的高流动性本来就是金融行业的显著特点。

  (国际金融报记者夏悦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朱雀基金成年内第九家申请股权变更的公募

2019-08-30 07:19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