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基金三混基变更基金经理 权益总经理蒋茜接替郭瑞

2019年08月29日 13: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今日,东方基金发布公告,郭瑞离任东方互联网嘉混合、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东方创新科技混合三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增聘权益投资部总经理蒋茜管理,变更时间为2019年8月29日。

  据悉,郭瑞从2017年9月13日至2019年8月29日管理东方互联网嘉混合,任职回报为-28.10%;从2018年6月7日至2019年8月29日管理东方人工智能主题混合,任职回报为3.04%;从2016年12月27日至2019年8月29日管理东方创新科技混合,任职回报为1.50%,均不理想。

  公告显示,郭瑞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曾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项目经理、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资产管理分公司高级研究员、润晖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2015年8月加盟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曾任权益投资部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目前累计担任基金经理时间有3年。

  在郭瑞离任上述三只基金以后,其仍然管理着东方成长收益灵活配置混合A/C,不过前者的任期从2017年9月13日开始,后者从2019年8月7日开始,截至目前的任职回报分别为-1.05%、0.47%。

  蒋茜的资料显示,其曾任GCW'Consulting高级分析师、中信证券高级经理、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总监、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蒋茜从2017年5月加盟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曾任研究部总经理,现任东方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加上本次接手的三只混合型基金以后,其成为“一拖六”基金经理,但担任基金经理职务仅2年多。

  从蒋茜管理时间最长的东方精选混合、东方支柱产业灵活配置混合的业绩看,从2017年7月26日管理至今,任职回报分别为-11.84%、-27.40%,远低于10.40%的同类平均水平。

  截至今年6月30日,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为256.22亿元,位居行业第69名。公司成立于2004年6月11日,股东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和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方基金三混基变更基金经理 权益总经理蒋茜接替郭瑞

2019-08-29 1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