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老产品两开花 华安基金胡宜斌投资实力出众

2019年08月27日 14: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一波三折,成为考验基金经理投资实力最好的验金石。华安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成长股猎手”胡宜斌管理的新老产品两开花,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华安媒体互联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56.20%,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同时,今年新成立的华安智能生活、华安成长创新投资成效显著,基金净值创新高。

  作为华安基金新锐基金经理之一,胡宜斌投资实力出众,且风格鲜明,擅长“科技+成长”领域投资。而这与其兴趣爱好和个人经历密不可分。金融专业科班出身,但胡宜斌对IT也有着浓厚的兴趣,曾通过自学研究开网站、做论坛、设计游戏,对互联网整个环境、IT未来发展拥有深入的见解。后续在同花顺的金融社交网络工作经验,以及多年的计算机研究员经验都为其如今的投资奠定了基础,产业理解优势显著。

  谈及自己的投资理念,胡宜斌总结为“中观入手,把握产业脉动”。他表示,产业和投资在心态上存在差异性,投资的心态波动更大,因此更注重把握产业脉动,捕捉盈利裂变。胡宜斌擅长寻找当前景气预期差最大的行业,捕捉心态波动的逆向交易机会,通过持续研究发现性价比更好的赛道。

  对于成长股投资,胡宜斌并非想象中的“激进”,内核上仍是价值投资。他敬畏市场,认为即便是成长股也需要看安全边际,更多从盈利出发,寻找有盈利增长的个股。同时,他对风险补偿要求高,偏好左侧交易,不在景气高点做估值博弈。对流动性要求高,对公司瑕疵容忍度低,力争通过严格的风控,追求中长期业绩出色。

  这些投资特色也体现在胡宜斌管理的产品上。2015年11月接手华安媒体互联网,虽然期间A股持续震荡,胡宜斌仍坚持持有计算机、电子元器件、机械、传媒等新兴行业,专注基金主题,投资风格不漂移。今年一季度,增配消费电子、计算机,把握住市场机遇,二季度降低了部分前期涨幅和估值过高的个股,较好控制风险。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华安媒体互联网基金净值1.5620元,创历史新高,自胡宜斌管理以来收益率达43.83%,同期上证综指下跌超20%。另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8年华安媒体互联网逆市取得正回报,同类排名第1。

  除此之外,胡宜斌管理的华安智能生活、华安成长创新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也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成果。华安智能生活依托智能化与大消费时代为投资线索,积极把握科技创新和新兴消费两大方向上的机会,华安成长创新则在沪港深三地布局,一网打尽优质科技成长股,两只产品由胡宜斌掌舵可谓十分契合。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华安智能生活、华安成长创新基金净值都创下成立以来的新高。

  展望后市,胡宜斌表示,2019年对于成长风格而言是关键之年。全年来看全球科技周期在5G、云计算和AI三驾马车的驱动下,有望企稳回升呈现逐季向上的态势,在此背景下成长风格的投资机会将越来越多,因此对下半年优质成长股的整体表现较为乐观。在产品的投资上,将继续寻找景气向上最显著、速度最快的赛道和行业,以流动性较好的优质科技公司为基本选股前提,以中美贸易和科技关系作为系统性风险基本观察对象,滚动配置空间较大、预期差较大、估值性价比较高的公司。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老产品两开花 华安基金胡宜斌投资实力出众

2019-08-27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