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策利好深圳本地公司 公募基金战略布局科技股

2019年08月20日 08:45    来源: 搜狐     李树超 方丽

  受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改革完善,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等利好提振,昨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纷纷走强,股市呈现久违的普涨局面。

  多位基金公司人士认为,考虑到整个市场处在阶段性的底部区域和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8.19”行情不会是一日游,当前仍然是战略建仓科技板块的好时机。

  政策利好深圳本地股

  多家基金公司认为,昨日A股大涨主要受到周末改革信号密集释放和国外市场逐渐企稳利好影响,LPR形成机制改革、深圳被定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因素合力推升股市快速上涨。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招商基金、前海开源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认为,尽管近期全球股市动荡加剧,A股仍走出了独立的上涨行情。从海外因素看,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有所缓解;从国内因素看,中国经济保持了一定韧性,央行完善LPR机制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对国内资本市场释放了一定的政策利好;从A股自身看,部分板块个股的半年报业绩超出预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及市场风险偏好。

  广发基金表示,从短期来看,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LPR定价机制的完善以及此前科创板的推出,这些改革信号持续释放,提升市场对改革的预期,抬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从而有助于市场短期筑底反弹。从长期来看,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政策的推出,显示中央坚持强调高质量发展以及金融开放与供给侧改革的方向不动摇,而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的发展是资本市场实现长期繁荣的前提条件。

  中融基金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寇文红也表示,近期改革举措密集出台形成股市的利好因素。寇文红分析,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定位超越市场预期:一是对深圳提出的2035年发展目标较高,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深圳发展的期许;二是提出在深圳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包括在深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将超预期;三是对深圳的民主法治、民生发展、城市文明建设的规划超预期。

  A股具备估值优势

  科技股投资机会被看好

  谈及A股大涨后市场的走向,多家基金公司认为,市场短期反弹的高度仍取决于政策是否持续发力、改革举措能否加快落地等,不过,考虑到A股估值在相对低位,科技股的投资机会更被看好。

  金信深圳成长基金经理唐雷认为,“8.19”行情不会是一日游,目前整个市场处在阶段性的底部区域,是战略建仓科技板块的好时机。

  招商基金认为,A股近期持续调整,对于诸多利空已有所消化,此前已显现出相对于全球市场的韧性,未来若托底和改革政策继续推进,则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仍有空间。中期来看,随着全球债券收益率的走低和人民币汇率的趋稳,权益市场对于国内外长线资金的配置性价比正在逐渐显现。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市场积极信号增多,对A股估值形成支撑。当前A股市场处在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内外部环境的边际改善是当前布局价值股的良机,重点关注消费、医药、5G概念、消费电子、农业、光伏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寇文红称:“短期内,先行示范区政策对A股市场构成利好,周一深圳本地股大涨,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等行业领涨,另外,最近两周,投资者预期5G手机将开始放量,资金开始涌入TMT行业。长期看,随着有关措施的落实,或将使相关行业长期受益。”

  安信基金也表示,从结构上看,有关政策利好深圳的上市公司,看好五大行业,一是5G、人工智能行业,二是数字文化产业和创意文化产业,三是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四是通信、医疗器械产业,五是海洋产业。

  展望后市,多家公募坚定看好科技股。博时基金表示,预计A股短期或将维持偏强态势,市场将保持活跃,结构性机会主要在于业绩驱动的科技行业,以及政策驱动的金融和环保行业等。

  广发基金表示,利好的领域和行业可以从三个角度进行挖掘,一是科技和高端制造相关行业,包括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等;二是金融开放和供给侧改革条线;三是深圳基础设施建设与升级条线,包括机场、港口、铁路、公路、航运等传统基础设施的改善以及互联网、智慧城市、网络安全所涉及的通信、计算机等信息基础设施的升级。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政策利好深圳本地公司 公募基金战略布局科技股

2019-08-20 08:45 来源:搜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