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只基于MSCI ESG评级指数型基金亮相

2019年08月16日 08: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徐金忠

  8月15日,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绿色金融专委会联合成员单位华宝基金共同推出国内首只基于MSCI(明晟指数)ESG评级的指数型基金,以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响应我国绿色发展理念。

  资料显示,倡导和推动ESG责任投资,可以有效降低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创造长期价值,最终实现高效并具有可持续性的金融市场体系。当前,ESG责任投资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欧洲和美国市场是全球责任投资的领先市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对外开放,ESG投资近来在中国也越来越受到重视。2018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绿色投资指引”,积极推动基金行业ESG投资的新进程。

  此次,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绿色金融专委会与华宝基金共同助力我国ESG责任投资,推出华宝MSCI中国A股国际通ESG通用指数基金(LOF),这一产品的创新之处在于投资者认购这一产品,可以分享社会责任投资和A股“入摩”的双风口潜在利好。更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设置ESG筛选指标,这类第二代的MSCI基金天生具备了“排雷”能力,能够高效、精准地筛除潜在“雷股”,为投资者更好地规避风险,实现价值投资。

  “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生态环保、绿色金融、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公司治理等,都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内在需求,而且这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也在持续加强。我们相信,ESG投资将成为A股的下一个重要的投资风口。资产管理机构需要积极拥抱和抓住这样的历史机遇。”华宝基金总经理黄小薏表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内首只基于MSCI ESG评级指数型基金亮相

2019-08-16 08: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