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嘉实争相发行三年定开产品

2019年08月12日 06:5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8月5日起,嘉实基金、华夏基金相继发行三年定开型封闭基金,两家基金公司更是将公司重点资源全力投入新产品的发行。

  嘉实瑞虹三年定开混合8月5日至8月30日进行场外发售,8月12日至8月30日进行场内发售。嘉实瑞虹的发售公告随之也曝光了明星基金经理洪流的最新动向。洪流曾任圆信永丰基金的首席投资官,并担任圆信永丰双红利和圆信永丰优加生活的基金经理,2019年2月加入嘉实基金,任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

  华夏基金8月8日发布公告称,华夏常阳三年定开混合将于8月22日至9月18日公开发售。该基金将由华夏回报系列产品的基金经理蔡向阳管理。

  对于发行时点的选择,华夏基金认为现在是一个布局的好时候,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利好因素正在不断积累,短期波动中孕育着结构性机会,全市场长期投资价值将愈发显著。随着科创板政策红利落地,企业盈利有望逐步见底,同时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加快,以境外资金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加速流入资本市场,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嘉实基金、华夏基金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三年定开的运作模式。业内人士表示,三年封闭运作避免了市场波动下产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管理压力,有助于基金经理在产品规模稳定的良好环境下专注投资。同时,可以帮助持有人建立良好的投资纪律,更充分地分享A股市场的长期机遇。

  作为“老十家”基金公司,华夏基金与嘉实基金都有着非常瞩目的业绩,公司管理规模排名接近。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华夏基金以2832.2亿元的非货币管理规模排名第二,嘉实基金以2357.5亿元的非货币管理规模排名第五。两家公司在8月先后发行三年定开型混合基金,并委以旗下业绩实力最强的明星基金经理提纲,不免有同台竞技的意味。

  据了解,嘉实瑞虹拟任基金经理洪流曾于2016年夺得股票型基金业绩冠军,嘉实瑞虹也是洪流加入嘉实基金后的首秀,将采用GARP选股策略。GARP策略是指在合理价格投资成长性股票,追求成长与价值的平衡,即将不同成长类型的股票进行成长性分析,提早发掘其成长潜力或被低估的价值。

  华夏常阳拟任基金经理蔡向阳坚持价值投资,注重长期收益,追求绝对回报,目前共管理4只产品,分别为华夏回报A、华夏回报二号、华夏稳盛、华夏行业龙头。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25日,其管理的所有产品在其任职期内均实现正收益。华夏回报目前在全市场12只总收益超10倍的混合型基金中占据一席。华夏基金表示,华夏常阳可以视为华夏回报的延续,不仅与华夏回报拥有相同的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也拥有相同的投资目标和投资理念。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夏、嘉实争相发行三年定开产品

2019-08-12 06:52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