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震荡市追求绝对回报 浦银安盛安恒回报迎首个开放期

2019年08月09日 13: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美贸易摩擦风波再起,A股在反复震荡中迎来了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在避险情绪主导下,以绝对回报为投资目标的基金产品受到众多投资者密切关注。据悉,浦银安盛旗下绝对收益产品浦银安盛安恒回报定期开放混合基金(A类004274、C类004275)8月9日至9月5日迎来首个开放期,该基金是目前市场上少有的追求绝对收益,适度参与股票市场,风格稳健的配置型基金产品之一。

  严格控制回撤科创板IPO增强收益

  浦银安恒回报定开混合基金采用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相结合的运作模式,每年定期开放一次,可兼顾收益和一定的流动性。该基金适度参与股票市场,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非现金资产的三成。据了解,较低的股票仓位可减少权益市场波动所带来的冲击,以此严格控制基金净值回撤,达到追求绝对回报的目标。同时该基金积极参与科创板新股申购,获得明显增强收益。

  最新数据显示,自2018年8月浦银安恒成立以来,该基金在首个封闭期内净值增长6.77%。今年二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大幅回调,以4月19日至5月10日为例,上证综指跌幅为-9.57%,浦银安恒同期净值仅下跌-0.29%,区间内单日最大回撤为-1.04%。在市场极端行情下,表现出较好的抗跌能力。

  动态灵活配置追求绝对回报

  当前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在股债市场震荡行情下,浦银安恒回报基金经理褚艳辉表示,将通过执行“固收+”策略,将固定收益类资产作为基础组合资产,适度配置权益资产以增加组合的弹性,以力争获取超额收益。在投资过程中,通过深入研究动态调整投资组合,做好各类资产配置。

  展望下半年股债市场,褚艳辉表示,固定收益方面,宏观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增速平稳,社融信贷数据不低但结构仍有改善空间,利率债短期受益于资金宽松,但长端收益率下行迟缓。今年下半年稳增长措施有望加码,专项债有可能扩容,流动性总体偏宽松。预计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利率债存在投资机会,票息收益作为稳健的收益来源,值得把握。

  在权益投资方面,市场焦点回归到国内经济改革与转型,而流动性是支撑市场的重要因素。今年初以来,外资总体呈现净流入,是增量资金的一大来源。科创板开板后,在为市场输送投资标的的同时,也提振了风险偏好。基金投资上可以通过中性偏低的权益仓位,以大金融和大消费的价值股为基本仓位,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此外,现金管理和新股网下申购,也是基金产品力争获取绝对收益的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震荡市追求绝对回报 浦银安盛安恒回报迎首个开放期

2019-08-09 13: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