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绽放成长价值 中欧新蓝筹年内涨幅超40%

2019年08月09日 06: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格外考验基金经理的主动选股能力,众多权益产品的业绩明显分化,但也有一批实力过硬的权益老将表现出色。根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由中欧基金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蓝筹年内净值增长达到41.96%,远超同类灵活配置基金22.33%的平均回报。过去一年,该基金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居首。

  20年投资老将“深藏功与名”

  随着市场波动加剧,避险情绪浓重,对投资者而言,专注于投资本身、能够在跌宕起伏的市场中长期稳健前行的基金经理更值得托付。中欧基金旗下的资深基金经理周蔚文就是这样一位“深藏功与名”的实力投资老将。他证券行业从业超过20年,担任基金经理已超过13年,经历过多次完整的牛熊行情转换,经验丰富。

  市场沉浮常有喧嚣,能淡看一时涨跌,以价值坚守换取长期回报的基金经理并不多。周蔚文则是其中一位。他一直以来低调前行,秉持长期投资理念,精选好行业、好公司。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他在12年里创造了674%的累计收益(平均年化收益率近18%),用业绩诠释基金长期投资的真谛。

  匠心独具,心至功成。多年来出色的业绩表现让周蔚文获奖无数,他曾先后获得晨星、金牛、金基金等多项业界顶级荣誉。

  老将加持 投资业绩稳定出色

  周蔚文管理的基金产品过往业绩持续稳定。以中欧新蓝筹为例,该基金在各个统计区间内均有亮眼表现。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中欧新蓝筹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41.96%,最近一年业绩回报31.65%,在同期可比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居首。此外,近2年、近3年该基金业绩排名均稳定在同类前五。

  自2011年5月23日周蔚文管理以来,中欧新蓝筹总回报达201%,超基准169%;成立11年,累计净值再创新高,年化平均净值增长率达14.66%。这样的基金产品,可以说真正做到了穿越牛熊,自如应对不同市场风格。

  此外,成立于今年6月11日的中欧匠心同样由周蔚文管理,表现稳健。这只“每日开放申购+每笔份额锁定2年+触点分红”的特色基金,不仅可以帮忙投资者长期持有,还有助于提升投资体验。

  对于一名真正出色的基金管理人,在创造优秀投资业绩的同时,往往也能严格控制回撤,提升持有人的盈利体验。数据统计显示,周蔚文在2011-2018年中,管理基金的最大回撤均小于同类基金均值。即便是在市场大幅波动的2015年,其最大回撤也较同类均值低11个百分点。

  后市观点:结构性机会始终存在

  周蔚文表示,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来看,A股当前整体基本处于合理区间,主要机会在于未来更有前景的行业与个股上。未来他将继续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力求在合适的价格买入受益行业好转而业绩高增长的标的,尽力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率。

  对于目前市场的恐慌情绪,周蔚文认为短期影响偏负面,但是冲击不及去年,不会过度恐慌。相信中国经济最终能够完成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在这期间会存在波折,但结构性机会始终存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绽放成长价值 中欧新蓝筹年内涨幅超40%

2019-08-09 06: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