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降息利好海外债市 借道南方全球债券基金抓机遇

2019年08月07日 11: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美联储降息打开全球各国央行的降息窗口,以美元计价的债券有望迎来投资机遇,尤其是新兴市场以及亚洲债券。当前,南方全球债券基金(代码:人民币A类007628、人民币C类007629、美元现汇A类007630、美元现汇C类007631)正在发行中,该基金投资领域广阔,覆盖亚洲、美国、欧盟及新兴国家等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市场,力争为广大投资者捕捉海外债市的投资机遇,谋求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南方基金表示,美国历史上六次衰退式降息周期中,债券资产均有较高正收益。目前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正在上升,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后续可能将有更多国家央行跟进降息以提振经济。区域上,在美联储降息、全球货币政策宽松环境以及美欧债券收益率不断走低的影响下,新兴市场以及亚洲债券也将继续受益于美联储降息、全球货币政策宽松环境以及美欧债券收益率不断走低。

  美联储此前实施货币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工作人口萎缩以及全球贸易摩擦等,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疲软。欧洲债券市场已在收益率方面创下历史新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仅有2%左右,并且长期利率下调的空间很大。全球主要国家进入降息,新兴市场都会受益,因为投资者会回流到一些相对产生高收益,并且经济相对比较稳定或衰退情况没有太明显的地区。

  据悉,可投资于境内外债券市场的南方全球精选债券(代码:人民币A类007628、人民币C类007629、美元现汇A类007630、美元现汇C类007631)正在发行中。该产品通过投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市场,可布局亚洲、美国、欧盟及新兴国家等全球优质债券标的。南方全球债券将采用“自上而下”的配置策略,通过去分析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状况,对经济周期及经济变化的个别趋势做一个整体的研究和判断,力争捕捉全球债市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联储降息利好海外债市 借道南方全球债券基金抓机遇

2019-08-07 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