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高涨幅63.17% 银华基金主动权益产品前7月业绩亮眼

2019年08月05日 15: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7月股市行情迎来收官,公募基金前7月成绩单随之出炉。尽管今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但以银华基金为代表的主动权益类投资见长的基金公司依旧表现出色。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今年以来银华基金旗下46只主动权益基金(不同类别分开计,下同)跑赢同期大盘涨幅,14只收益率超过40%。其中以银华农业产业表现最为抢眼,前7月大涨63.17%,在所有主动股票基金(不含分级,下同)中排名第1,同时也是市场上唯一一只涨幅超过60%的主动股票基金,跑赢同期大盘45.58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从年初至7月31日,银华基金有41只主动权益产品涨幅超过20%,24只超过30%。从相对排名来看,有25只主动权益基金跻身同类前1/3,21只排名同类前1/4。银华内需精选、银华消费主题、银华盛世精选分别上涨57.21%、56.27%、51.18%,分别排在同类基金中的第6名、第1名、第3名。

  尽管今年市场表现波动,但仍然存在结构性行情。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来看,截至8月1日,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累计回报分别为55.02%、54.67%,排名分别为第1、第2。正是基于对行业的准确判断和行业热点的把握,踏准了这两大风口,银华农业产业前7月收益率高达63.17%,在所有的主动股票基金中拔得头筹。

  在银华农业产业最新公布的报告中,基金经理王翔分析指出,该基金现阶段会以农业和食品饮料两个行业为主要配置。针对未来的投资运作,会保持中性偏高的仓位,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子行业或个股选择,精选景气度较好的子行业。具体行业而言,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行业,悲观预期已经修复,而乐观预期不太现实。而农业具有独立周期属性,必需消费品行业增速稳定性较强,仍会是未来重点关注方向。

  震荡的市场行情格外考验基金公司的主动投资能力。依托强大的投研实力和风险管理能力,银华基金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值得一提的是,在银河证券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汇总》中,银华基金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全市场可比的基金管理人中排名第一!

  出类拔萃的投资业绩同样与银华基金强大的文化制度密不可分。经过18年的积淀与磨练,银华基金在公司层面建立和完善了相应制度,形成了长效机制与短期激励相结合的模式,提高了投研团队的积极性和稳定性。同时,无障碍交流氛围和重视基本面研究也为银华基金的业绩提升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最高涨幅63.17% 银华基金主动权益产品前7月业绩亮眼

2019-08-05 15: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