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族激光低开逾9% 中邮新华等20家基金公司浮亏千万

2019年08月02日 15:06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日,大族激光低开逾9%,股价创逾两年新低。截至发稿时间,现价25.98元。查阅wind二季报,富达基金(香港)清仓, 基金公司减仓近1000万股,基金、券商机构合计持有1165万股。按今日发稿时,大族激光现价25.98元,昨日收盘28.60元,区间计算,20家基金公司日浮亏约3012万。其中,中邮基金旗下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672.02万股,日浮亏约1760万;新华基金2只产品合计持有103.90万股,日浮亏约272万。

  Q2季度机构大幅减仓:富达基金(香港)清仓 基金公司减仓近1000万股

  根据wind数据显示,自2018年6月份至2019年二季末,机构持有大族激光的数量呈递减趋势,一季度末,机构共持有46153.39万股,至二季末基金券商共持有1165万股。一季度QFII类机构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在二季度大族激光机构持有者中已无身影。

  二季度机构持股数据统计  数据来源:wind

  二季度机构持股数据统计 数据来源:wind

  基金公司减持幅度较大。2019一季度末,中邮、广发、富国等21家基金公司持持有2103.59万股,二季末中邮、新华、招商等20家基金公司共持有1149.76万股,减持953.83万股。

  二季末20家基金公司日浮亏约3012万: 广发、富国已撤离 中邮、新华持仓

  其中、广发基金、富国基金已清仓。按今日发稿时,大族激光现价25.98元,昨日收盘28.60元,区间计算,20家基金公司日浮亏约3012万。

  二季度机构持股数据明细 数据截止2019年6月30日  数据来源:wind

  二季度机构持股数据明细 数据截止2019年6月30日 数据来源:wind

  中邮基金旗下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672.02万股,日浮亏约1760万;新华基金较一季度末(四只产品共持181.62)减仓至2只产品合计持有103.90万股,日浮亏约272万。

  中邮基金持有大族激光的基金产品  数据截止:2019年6月30日

  中邮基金持有大族激光的基金产品 数据截止:2019年6月30日

  新华基金持有大族激光的基金产品 数据截止:2019年6月30日

  新华基金持有大族激光的基金产品 数据截止:2019年6月30日

  消息面上,此前,大族激光在欧洲研发中心真假投资事件未平息之时,又因董事长“怒怼”记者事件上了热搜。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大族激光回应记者质疑时表示: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这个是我们自己的资金我当然有权利做任何经营决策,你管我那么多?

  8月1日晚间,深交所表示,已关注到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高云峰在回应媒体问题过程中发表了不当言论,深交所第一时间督促公司发布致歉公告,并对其上述不当行为予以批评,提醒公司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应当虚心接受媒体监督。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白马股的大族激光,在半年报之际却迎来了业绩雷。大族激光最新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净利为3.79亿元,同比下降62.74%。受此影响,大族激光股价迎来重挫。后续大族激光如何走,继续跟进。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族激光低开逾9% 中邮新华等20家基金公司浮亏千万

2019-08-02 15:06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