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产配置把握“三多” 低成本指数基金配置受关注

2019年07月04日 06:5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科创板落地、中日ETF互通机制开启,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不断深化,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也在持续提升。未来,可供投资的资产范围将越来越广,对投资者的资产配置能力提出了新要求。作为重要的资产配置工具,FOF/MOM成为以私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积极布局的新方向。近日在由易方达基金和私募排排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FOF&MOM基金管理人年会”上易方达指数投资部副总经理林伟斌表示,资产配置过程中,多元化、低相关的大类资产是获取长期投资收益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但要承认的是,我国当前实际可配置的资产类别相比海外成熟市场仍有差距。在这样的背景下,可以试着从‘多资产、多策略、多风格管理人’三方面着手来提高资产配置的效果。”

  林伟斌认为,资产配置中,首先是扩大资产类别,比如增加海外资产或拓展另类资产。其次是丰富单个资产内的投资策略,如股票资产就有纯多头策略、多空策略、市场中性策略等多种策略,通过多元化的策略配置来弥补资产类别不足和资产类别投资性价比低的问题。此外,基金管理人的风格要多元化,同一种策略里的不同管理人往往也存在风格差异,对不同风格的配置有助于扩大投资标的宽度,从而提高投资性价比。

  林伟斌进一步指出,在“多资产、多策略、多风格管理人”原则下,指数基金作为多资产和多策略配置的投资载体,值得引起FOF/MOM管理人的重视。相比主动管理类基金,指数基金有两方面独特优势,一是高性价比,二是指数基金的结构透明和容易定制,让FOF和MOM管理人用起来方便和放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产配置把握“三多” 低成本指数基金配置受关注

2019-07-04 06: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