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迎来7月“开门红” 深100领涨主要宽基指数

2019年07月02日 11: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万宇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A股主要股指在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全线飘红,在所有指数中,集合深市核心资产的深100指数单日涨幅高达4.34%,领涨A股主要宽基指数,创业板指数也上涨3.75%。跟踪这两大指数的易方达创业板ETF和易方达深证100ETF交易量双双创下近期新高。其中,创业板ETF单日成交额高达15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称,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善,市场情绪明显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升。同时,A股科创板开板、并购重组松绑,亦有利于科技股估值修复和提升。作为深市核心优质资产的代表,深100指数和创业板指都包含了众多科技创新产业的优质龙头企业。

  深100指数是我国第一只明确定位于投资功能的指数,由深市包括创业板、主板、中小板在内的所有股票中总市值、自由流通市值、流动性综合排名前100只股票构成,以“蓝筹+成长”的双重属性著称。因此,在快速轮动的行情中,往往表现出更为突出的收益优势。据Wind统计,截至7月1日,今年以来深100指数涨幅高达39.24%,是A股主要宽基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一只。

  创业板指由创业板中市值规模最大、成交最活跃的100只股票组成,成分股以成长股为主,弹性更大。以7月1日普涨行情为例,当日创业板涨停股票多达28只,显著超过中小板和两市主板。据 Wind统计,截至7月1日,今年以来创业板指已上涨25.40%。

  据Wind统计,易方达创业板ETF是全市场规模最大、成交最活跃的创业板ETF。截至6月末,易方达创业板ETF规模近230亿元。易方达深证100ETF是市场上第一只追踪深100指数的ETF,也一直是跟踪该指数的ETF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ETF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迎来7月“开门红” 深100领涨主要宽基指数

2019-07-02 11: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