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黄金ETF持有量创3年最大涨幅

2019年06月10日 07:1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当市场开始回避股票等高风险资产时,投资者最为熟悉的避险资产黄金又重获青睐。贸易纠纷、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以及市场猜测美联储降息,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刺激了黄金的需求。全球最大黄金ETF今年5月的持仓量大涨,显示投资者正将资金投向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

  长期以来,黄金一直被用作避险资产,在美元贬值或投资者担心市场波动时格外受关注。此外因为它的价格通常会随着通胀水平的上涨而上涨,它还相当于一种对冲通胀的手段。但在过往两年,美元升值的大背景下,金价一直难有起色。

  6月初,全球最大黄金基金SPDR ETF的资产跃升至16.44吨,涨幅2.2%,创下2016年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而所有黄金ETF的总持有量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涨幅。黄金价格飙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创下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贸易战的担忧升温,金价今年迄今已经上涨4.53%,美联储暗示利率将维持不变,美元还在不断走强,这些因素都制约了金价的走强。尽管如此,市场仍相信,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有降息的理由,甚至有机构预计年底前美联储至少会有两次降息,共计25个基点。

  瑞银集团策略师乔尼·特维斯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增长风险,黄金正再次试图恢复其避险角色。金价看起来在1300美元以上已经不错,但市场希望金价还能持续走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黄金ETF持有量创3年最大涨幅

2019-06-10 07:18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