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引领投资新趋势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专注五大领域

2019年05月24日 10: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污染防治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三大攻坚任务之一,节能环保行业位列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备受市场关注的科创板将节能环保、新能源作为重点支持的两大行业,绿色投资日渐成为A股市场新趋势。

  浦银安盛基金正在发行的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A类:007163、C类:007164),聚焦生态、绿色智造。关注经济发展趋势对环保新能源相关行业及上市公司影响的密切跟踪和研究分析,对属于环保新能源投资主题范畴的高成长性上市公司进行重点投资。

  不同于市场上专注绿色、环保的类型化产品,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投资涵盖范围较为广泛:一是新能源开发及高效利用如太阳能、海洋能、智能电网等;二是污染防治如“蓝天保卫战”、“长江大保护”;三是资源节约及循环利用如工业水处理、土壤修复;四是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如煤炭电厂抄底排放、节能改造;五是新能源如新能源交通产业链、工业节能及建筑节能等五大方向。未来,由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产业结构升级等因素,环保投资主题的外延也将会逐渐扩大。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拟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度。浦银安盛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基金经理蒋建伟擅长挖掘优质成长股,对财务模型分析等经验丰富;浦银安盛基金经理褚艳辉拥有多年环保、新能源行业研究经历,对相关上市公司和产业政策有着深入成熟的研究框架体系。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拟任基金经理蒋建伟介绍,该基金采用精选行业与个股选择相结合的策略。行业策略来看,主要考察行业在产业链上的位置、行业定价能力、行业发展趋势、行业景气程度、行业成熟程度、行业内竞争格局等因素来构造行业精选策略。具体基于行业定位和定价能力;全球视野下行业发展潜力和景气程度;行业竞争结构三个维度进行分析判断。个股选择方面,将采取精选个股的策略,并辅之以公司特有的数量化公司财务研究模型基本面财务对拟投资的上市公司加以甄别。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拟任基金经理褚艳辉表示,环保新能源在当前时点已经步入朝阳投资期,发展空间巨大。“第一,宏观政策层面看,环保和新能源一直以来都是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科创板提出的重点支持行业,也将环保和新能源列入。第二,产业层面来看,光伏、新能源等行业已经走出了过度依靠补贴的模式,能够产生一定的自身发展模式,行业发展进入依靠市场供需决定的良性轨道。第三,公司的角度来看,部分行业公司得以孕育,战略主线明确,护城河明显,且当前其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目前重要的是精选优质公司、寻求确定性机会。”褚艳辉说。

  据悉,未来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投资将会沿着两条主线推进:在环保领域,关注的危废处理、水循环利用、大气处理相关优质公司;在新能源领域,更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的强势公司。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引领投资新趋势 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专注五大领域

2019-05-24 1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