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迷你型ETF路在何方?41只ETF规模不足5000万元

2019年05月24日 09:17    来源: 证券日报网    

  ETF市场头部产品火爆的同时,份额较小的ETF却还在清盘的边缘徘徊。近日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拟召开相关基金的持有人大会,大会拟审议的事项为相关ETF终止基金合同并终止上市有关事项的议案。

  不难发现,随着公募ETF产品数量越来越多,同类产品或类似产品之间的竞争也越发激烈。截至5月20日,排除货币型产品外,公募基金市场上已成立的ETF产品共有182只,但在规模上出现了巨大的分化:众多头部产品规模已经超过百亿元关口,另一方面,41只产品规模低于5000万元。

  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除了发起式基金外,在基金合同生效后,连续6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情形,将触发基金清盘。目前规模低于5000亿元的迷你ETF,便处在清盘的危险区。

  对于这些迷你ETF而言,要在短期实现翻盘也绝非易事。ETF产品有典型的规模效应,规模的产品越大跟踪指数能力越强,买的人越多,流动性也就越好,会形成一个正向循环,这也是当前规模相对较小的ETF产品面临的共同难题。

  (编辑上官梦露策划王明山)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迷你型ETF路在何方?41只ETF规模不足5000万元

2019-05-24 0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