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携手广发基金开展“走进基金公司”投资者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23日 0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5月21日,深交所第9期“践行中国梦.走进基金公司”投资者教育活动举行。深交所与投资者共同走进广发基金,广发基金相关业务骨干为投资者带来了科技主题投资策略、ETF发展趋势及指数基金投资方法分享,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近年来,为深入做好投资者服务保护工作,深交所先后组织了走进上市公司、走进券商营业部、走进交易所、走进校园等系列投教活动。“走进基金公司”系列活动旨在帮助个人投资者深入了解基金市场,进一步传播ETF产品知识,更好地弘扬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今年开始证监会将5月15日设立为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深交所于今年新增“走进基金公司”系列活动,是其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响应监管部门号召、深入开展基金投教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建立起监管部门推动、相关部门联动、行业自动尽责、公众积极参与的投资者保护长效机制。

  深交所投教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公募基金已成长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公募基金汇聚了市场最优质的投研资源,建立了科学成熟的投资研究体系,在为老百姓提供科学的资产配置方案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通过组织“走进基金公司”活动,加强基金投资者教育,增进投资者对基金公司的认识,引导投资者合理配置资产,充分发挥公募基金的优势和作用对于优化投资者结构、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广发基金营销总监曹磊在致辞中表示,深交所以服务创新创业为己任,构建起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资本生态体系,为投资者分享我国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提供了一片广阔的沃土。作为市场参与主体,近年来广发基金不断优化产品供给,大力发展指数基金业务,形成了“业绩优、误差小、费率低、指数全、团队牛”的指数投资特色品牌,目前拥有52个指数产品、27个C类份额,已经成为业内最全的产品供应商。今年广发基金与深交所就产品创新进一步深化合作,已经申报的广发民企发展ETF、广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ETF等多个带有首创性和创新性的产品,将进一步丰富投资人的选择。

  活动中,广发基金策略投资部负责人李巍为投资者解读了新时代下的科技主题投资策略,介绍了科技型公司的特点和估值方法,他认为不同的估值方法其实是从不同的维度去看企业,科技型企业在定价时应该回归投资本质,以企业价值为基础,深刻理解技术、产业变化趋势,好生意、好团队、好价格的“三好”原则仍然适用。广发基金指数基金经理刘杰为投资者分析了EFT的投资特点,并重点介绍了指数定投的策略,他从历史情况分析了3000点左右开始定投的收益率都不差,并指出选择高弹性、高成长性的指数基金收益更有空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交所携手广发基金开展“走进基金公司”投资者教育活动

2019-05-23 07: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