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百万门槛到25美元 对冲基金改卖ETF

2019年05月20日 08:5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

  随着投资者兴趣的转变,对冲基金开始改变产品结构,从门槛高企的对冲基金转向普通人唾手可得的ETF。

  在返还了投资于该策略的资金后,一家美国对冲基金开始将其受欢迎的对冲基金资产重组为ETF。该对冲基金希望投资者会跟随其买入该ETF。预计每份售价25美元,费率为0.99%,与对冲基金版本的最低投资额100万美元相差甚远。

  该对冲基金管理人戴维斯表示,希望未来,所有基金都采用ETF形式,因为这是一种更好的技术,可以为客户提供完全相同的策略。以往,二次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QuadraticCapitalManagementLLC)是一家专注于基于期权的宏观策略的对冲基金公司,其创始人因为看好ETF行业的发展趋势,开始推出它的首只ETF。这只对利率波动和通胀进行对冲的产品,旨在防范债券和衍生品长期利率上升。

  该ETF寻求提供通胀保值收益,同时对冲固定收益率波动等风险。即使转为发展ETF,戴维斯也不会把其主动管理产品的当家本领丢掉。该产品将进行主动管理,而不是简单追踪指数基准。对戴维斯来说,其现有的挑战是要说服机构,ETF这一新兴金融工具不仅仅可以复制指数表现,还可以体现主动管理能力。

  新兴的主动管理ETF要想成功不简单,在低波动性策略已经被广泛接受时,一种较小众的策略是否能吸引投资者是其成功的关键,因为这可能使获取资金较为艰难。据彭博数据,较高的成本和较平乏的业绩,已经削弱了不少主动管理ETF的吸引力,据估计他们仅占美国ETF资产的2%。

  不过,和对冲基金相比,ETF仍是目前受欢迎的主流产品,Eurekahedge提供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的清盘数量,已经连续第4年超过新发行产品。与此同时,普华永道预计,到2021年,ETF的规模将超过7万亿美元。

  目前,AQR资本管理公司等知名对冲基金管理公司近年来已准备启动ETF。高地资本管理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信贷策略的对冲基金公司,它也推出了一只3.32亿美元的信贷策略ETF。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从百万门槛到25美元 对冲基金改卖ETF

2019-05-20 08:53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