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MSCI再扩容有望推动A股核心成长股行情

2019年05月14日 14: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A股于2018年6月1日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当前占比0.75%,国际上共有规模约1.9万亿美元(逾10万亿人民币)的基金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3月1日,MSCI公告了继续提高A股纳入比例及范围。其一,纳入系数(FIF)由5%提升至20%,在今年5月底、8月底、11月底分三次生效。其二,将大盘创业板股票加入新兴市场指数样本空间,于5月底生效。其三,将中盘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于11月底生效。

  5月底,创业板即将纳入MSCI,凸显了国际视野对创业创新、成长股投资价值的聚焦关注。据测算,计划新增成分股中以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等新兴行业为主,代表了A股的科技成长核心力量。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中盘股票的纳入计划由原定的2020年5月底提前至今年11月底,拟纳入成分股绝大多数为中证500成分股,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等市值成长新经济企业当前时点下投资价值的认可。扩容带来的增量资金叠加科创板推出的利好刺激,有望推动核心成长股行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基金:MSCI再扩容有望推动A股核心成长股行情

2019-05-14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