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全合宜亏4亿收5亿管理费 兴全全球视野跑输基准5年

2019年05月10日 07:48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期新浪财经基金频道“基金曝光台”收到投诉。投资者称,买了兴全基金旗下爆款基金产品兴全合宜,成立1年3个月仍然亏损。买了兴全全球视野,近五年、近三年、近两年,全部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兴全合宜成立1年又3个月亏4.9亿 兴全基金收5亿管理费

  新浪挖掘基(sinawjj)查看资料发现,兴全合宜混合A(163417)成立于2018年1月23日,发行时一日便告售罄,总募集资金高达327亿。基金经理谢治宇,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 60% +恒生指数收益率×20% +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20%。管理费1.5%,托管费0.25%。

  wind数据显示,这只被投资者寄予厚望的“爆款”,成立以来截止5月8日,亏损1.51%,按照成立规模327亿元计算,亏损4.9亿元。截止5月9日收盘,在二级市场交易价格0.926元,折价6.36%。

  若按照1.5%管理费计算,兴全基金已经收了超过5亿元管理费。托管行招商银行收取了超9000万元托管费。管理费与托管费合计超过了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兴全合宜成立以来亏损,但是由于市场因素,仍然跑赢了业绩基准9.9%。

  兴全全球视野近5年、近3年、近2年、近1年业绩全部跑输基准

  兴全全球视野股票(340006)成立于2006年9月,业绩基准80%×沪深300指数+15%×中证国债指数+5%×同业存款利率,管理费1.5%,托管费0.25%。现任基金经理王品。

  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5月8日,兴全全球视野成立以来收益487%。但是,该基金近五年收益52%,跑输基准11.8%;近三年收益1.56%,跑输基准16.9%;近两年收益0.2%,跑输基准9.3%;近一年亏7.6%,跑输基准5%。

  

  

  跑输业绩基准的同时,也跑输了沪深300以及普通股票型基金。

  

  兴全全球视野近年来跑输基准和同类,或与基金经理变更有关。自董承非离任后,明星光环褪去,业绩方面昔日风光不再,规模也大幅缩水。choice数据显示,兴全全球视野从顶峰时期的70亿元规模降至13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占比也从70%降至10%以内。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兴全合宜亏4亿收5亿管理费 兴全全球视野跑输基准5年

2019-05-10 07:48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