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洪磊:推动私募行业 信用立身、信用自治

2019年05月10日 07: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5月9日,由青岛市政府主办,以“打造开放新高地、建设科技引领城”为主题的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在青岛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致辞中表示,股权创投的活力来自于行业的专业精神与信义义务。行业自律要从基金的本质和投资者保护出发,要落实《基金法》要求,针对行业出现的重大问题,从机构、产品和人员方面持续规范基本行为,形成共同规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致力于为会员私募基金管理人提供信用积累和信用展示服务,进而通过信用公示与社会监督、信用约束与自律处分、信用竞争与自主发展,打破市场与监管博弈的行为惯性,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实现信用立身、信用自治,推动私募基金更好地服务于投资者、服务于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大局。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和洪磊在会上发表了致辞。

  洪磊表示,以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为代表的风险投资是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也是最有活力的创新资本。与其他资金投放方式相比,股权创投基金通过高度分散的市场化投资直达实体经济,承担投资风险,支持企业创新,其投向以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为主,是改善金融质量、激发经济活力的关键力量。创投基金更是早期中小企业、新技术企业及初创科技型企业的“孵化器”和“助推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洪磊:推动私募行业 信用立身、信用自治

2019-05-10 07: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