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鸿嫔重返公募 出任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

2019年04月30日 08:17    来源: 新浪    

  王鸿嫔2004年参与组建上投摩根基金,3年间带领该公司跻身国内前十行列。在上投摩根基金两任总经理届满后,王鸿嫔于2010年离开公募基金,此次回返公募,颇受业界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何漪

  曾有“公募一姐”之称的王鸿嫔重返公募基金行业,出任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更依然频繁。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截至4月29日,今年前4个月共有22家公募基金公司发布了高管人员变动公告,涉及高管变动人员的有37位。

  王鸿嫔重返公募基金

  4月27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发布公告称,自4月26日起,王鸿嫔正式出任该公司总经理一职。同时,该公司董事长于华同日起不再代任总经理职务。

  从履历来看,王鸿嫔实现了从媒体记者到机构研究员,直至金融机构高管的职业转型道路。她曾任钱杂志记者,康和证券投资顾问公司研究员,怡富证券投资顾问公司研究员、协理,怡富证券投资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怡富证券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富汇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王鸿嫔2004年参与组建上投摩根基金,3年间就带领该公司跻身国内前十行列。2007年10月,上投摩根旗下一只新发QDII基金创下了1162.6亿的认购纪录,最终该基金的比例配售规模300亿元。在上投摩根基金两任总经理届满后,王鸿嫔于2010年离开公募基金,此次重返公募,颇受业界关注。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共有25只基金,管理资产合计211.3亿元。该公司以固定收益业务见长,多只债券基金实现了中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年内22家公司变更高管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行业“换帅”频率较高。记者统计显示,截至4月29日,今年以来有22家基金公司发布了高管变更公告,涉及的董事长、总经理、督察长数量达到3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为频繁,去年共有14家基金公司发布了高管变更公告,涉及高管21人。

  其中,农银汇理基金、国融基金等7家基金公司公布了新任董事长名单,兴业基金、民生加银基金等8家基金公司公告了新任总经理人选,中融基金、国泰基金2家基金公司宣布了新任督察长。

  从高管离任情况来看,新华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董事长离任,中融基金、兴业基金等9家基金公司总经理离任,中融基金等2家基金公司督察长离任。

  对于今年以来高管密集变更,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其一,去年权益市场不振,债券市场违约频繁,由于业绩、风控未达公司股东预期,从而引起高管变更频率增加;其二,部分公司高管与股东磨合不够,导致基金公司管理层频繁动荡;其三,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监管趋严,公募基金规范化的经营模式培养了一些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不免有其他资管机构到公募机构“抢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王鸿嫔重返公募 出任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

2019-04-30 08:17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