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火爆!首只科创基金单日认购超百亿,还有这6只等你“上车”

2019年04月26日 20:1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王晗 聂虹

  开卖不到15分钟,募集超过11亿元;

  9点30分,募集超过20亿元;

  10点40分,中行渠道已经募集超过40亿元!

  4月26日,首只科创主题基金——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上架,销售火爆。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从中国银行渠道方获悉,截至下午4点认购结束,该基金已超过100亿元,是上限规模10亿元的10倍,末日比例配售已成定局,而且比例不超过10%。

图片来源:中国银行APP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一即将开售的还有华夏、南方、工银瑞信、富国、汇添富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科创基金,一场科创基金的“发行战”箭在弦上。

  开售首日销售火爆

  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陆续将从今日及下周一开售。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今日正式发售,成为7只科创板主题基金中最先发售的一只。

  易方达科技创新基金的销售渠道只有一家——中国银行。相关公告中,易方达甚至未列出直销机构和代销机构,销售机构条目下仅中国银行独占。

  不出预料,易方达科创基金受到热捧,截至下午4点认购结束时,该该基金全辖挂单及认购超过100亿,销售火爆程度不亚于此前的爆款产品。

  某银行理财部经理向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解释,全辖挂单就是相当于在九点之前没到开放时间就有资金在买了,只是份额还没确认。“今天实在是太忙了,一上午都是在卖这款基金,上午遇到的一般都是散户,并没有太大金额的。”他表示。

  由于将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募集规模的有效控制,没有买到的投资人只能等待结束后通过配售方式参与,不过业内人士预计,从目前情形看基金的配售比例较低。

  投资范围看,该基金股票资产投资占比为50%~95%(其中港股通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投资于科技创新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投研团队方面,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启用双基金经理模式,基金经理刘武于2015年11月加入易方达基金任行业研究员,2018年12月起任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Wind数据显示,刘武目前在管1只产品总规模为20.48亿元,任职回报为25.9%。另一名基金经理蔡荣成,金融硕士,现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行业研究员。

  这6只基金在等你“上车”

  如果你没能及时抢到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也不要紧,除了易方达外,剩余6只科创板基金早已蓄势待发,嘉实、南方、华夏基金等旗下的科创板基金将于下周一(4月29日)正式开卖。

  那么投资者应当如何选择这些基金产品呢?

  其他科创板基金分别为: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

  仓位来看,华夏科技创新基金、嘉实科技创新基金、南方科技创新基金的股票仓位范围均是60%~95%;富国科技创新基金和汇添富科技创新基金的股票仓位为0~95%;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基金的股票仓位为60%~100%。

  运作方式上,仅有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基金为封闭运作,封闭期限为三年,其他基金均采用开放式投资,这意味着仅有工银瑞信旗下的科创主题基金可参与战略配售。

  据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此前报道,从投资策略上讲,作为首批中唯一一只3年封闭产品,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基金是目前唯一一只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基金,而其他六只采用普通开放式运作的基金,则将通过基金经理主动选股的方式参与科创板股票投资。

  在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分析师刘亦千看来,除这只可以参加科创板战略配售的基金外,首批中其余几只基金在产品设计方面并没有特别大的差异,他建议投资者结合自己过往的投资经验或者通过投资顾问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在挑选的过程中,应该选择一些在这个领域已经有深厚投研积淀的大公司。“虽然科创板是一个新兴板块,但与科技创新类上市公司会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如果公司在科技创新主题或者科创板方向上已经有深厚研究和积累,或者投入了很多的人力物力,那么,这样的公司推出的产品,我觉得是更值得信任的。”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太火爆!首只科创基金单日认购超百亿,还有这6只等你“上车”

2019-04-26 20:1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