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亿指数巨头实力突显,华夏基金被动投资再度捧杯

2019年04月23日 11: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A股行情不断向好,ETF“吸金”持续。数据显示,截至419日,全市场股票型ETF今年以来成交额合计达84130.96亿元,去年同期仅为3157.82亿元,其中华夏基金在指数投资方面大放异彩。 

  Wind数据显示,截至419日,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2.24%36.46%,年化回报分别为11.25%10.86%中小盘风格指数的表现同样出色,截止419日,华夏中小板ETF、华夏创业板ETF华夏中证500ETF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8.59%37.03%38.89% 

  作为行业领先者,华夏基金的被动投资能力获得多个专业基金评级机构的认可。在今年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活动公布中奖名单,凭借优异的整体实力,华夏基金荣膺2018年度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这也是自2015年获评年度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后,华夏基金连续第4年斩获该项大奖。此外,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中小板ETF荣获2018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和2018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 

  此外,在2018年度公募英华奖榜单中,华夏基金在指数投资方面凭借优异的综合表现也实力捧杯。华夏基金荣获2018年度最佳指数发展基金公司,华夏基金推出的境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ETF荣获2018年度最佳股票ETF奖。 

  据悉,华夏基金很早就开始了在被动投资领域的研究,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的ETF服务商。2004年华夏基金首开先河,推出了境内第一只ETF——华夏上证50ETF,成为中国基金发展史上的重大创新。此后,华夏基金在被动型产品创新的路上持续耕耘——先后推出境内首只中小板ETF、首只跨境ETF、首批行业系列ETF、首只沪港通ETF等。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5ETF,已经打造了覆盖综合指数、权重股指数、中小盘指数、行业指数以及海外市场指数的全面ETF产品线。2018年华夏基金成为业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元的基金公司,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华夏基金旗下权益类ETF规模占境内全部股票ETF规模的27%,行业龙头地位显著。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千亿指数巨头实力突显,华夏基金被动投资再度捧杯

2019-04-23 11: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