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宝类理财收益率跌破2.5% 创两年来新低

2019年04月17日 08:4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目前,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再度下降,上周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2.5%,仅为2.49%,创28个月以来新低。同时,互联网券商、保险理财产品逐渐崛起,相较于宝宝类理财,券商集合理财、保险养老保障管理产品越来越受投资者的青睐。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4月5日-4月11日)78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9%,较此前一周大幅下跌了0.21个百分点,创近28个月(2016年12月以来)新低。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59%,排名首位,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51%,排名第二,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1%,排名第三,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35%,继续排名垫底。从万份收益来看,除了银行系宝宝平均万份收益还在0.7元以上,其它三系宝宝万份收益都跌至0.7元以下。

  上周,券商系宝宝理财表现突出,融360统计上周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类产品中,国金证券旗下佣金宝——金腾通(对接国金金腾通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58%,遥遥领先;杭州银行的幸福添利(对接鹏华安盈宝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35%,排名第二,360你财富的小活宝A(对接南方天天利货币E)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08%,排名第三。

  近期,余额宝又有了新动作,4月10日起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解除限额,不再受个人最多持有10万元、单日最多购买2万元限制,说明自接入新的货币基金以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已经得到控制。融360表示,事实上投资者对解除限购普遍不太关心,一是因为过去一年余额宝之类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太多,投资者对货币基金的关注度减弱;二是因为余额宝新接入了19只货币基金,且收益率大多要高于天弘余额宝货币;三是余额宝限额对大部分用户来说影响不大。

  对于货币基金市场接下来的展望,融360认为,3月底受季末节点流动性收紧影响,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取得了短暂的反弹,但进入4月份之后资金面回归宽松态势,shibor利率全线走低,宝宝收益率也随即大跌。截至4月12日,央行已经连续17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近两日资金市场上shibor利率开始反弹,货币基金万份收益也开始回升,但七日年化收益率仍未止跌。预计本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变化不会太大,从中长期来看,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可能会击穿2016年11月份的最低值。

  与此同时,从目前互联网保险、券商理财产品方面来看,在几大主流互联网平台中,以腾讯理财通为例,券商理财产品分类下,本周腾讯理财通中的4款标注“低风险”的报价回购产品约定年化收益率依旧在2.7%-3%之间;几款被抢购一空的券商集合资管计划产品中,业绩基准(年化)在3.13%—5.3%之间,相当抢手,此类产品为“中低风险”。

  保险理财产品分类下,腾讯理财通中的3款标注“中风险”灵活申赎的养老保障管理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跨度在2.93%-3.398%之间,此类产品申购门槛较低,均为1千元起购;宝宝类货币基金产品分类下,腾讯理财通中的21款标注“低风险”的灵活申赎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差距较大,在1.94%-2.92%之间,竞争力已明显不如券商理财、保险理财。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宝宝类理财收益率跌破2.5% 创两年来新低

2019-04-17 08:4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