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连续五年蝉联“金牛基金公司”大奖

2019年04月15日 14: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凭借突出的主动管理能力和优秀的长期业绩表现,中欧基金问鼎“十大金牛基金公司”大奖,这已是中欧基金第五年蝉联金牛奖最高桂冠。此外,中欧价值发现混合获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是国内资管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奖项之一,享有基金业“奥斯卡”奖的美誉,备受基金公司与投资者的关注。中欧基金能够连续五年荣获“十大金牛基金公司”荣誉,是业内对中欧基金公司综合实力和长期投资业绩的肯定。

  主动投资管理能力业内领先

  投资是一项长时间维度的工程。公开数据显示,从2014年初到2018年底的五年间,上证综指涨幅17.86%,振幅高达151%,期间市场风格几经变化。而在此背景下,中欧基金坚持立足于基本面研究,以长期业绩为导向,持续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近五年中欧基金旗下股票基金主动管理收益率为98.91%,在全市场纳入统计的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冠军。

  此外,中欧基金旗下中欧价值发现获得了“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长跑能力出众。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中欧价值发现A最近三年、最近五年总回报分别为49.14%、163.47%,在同类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10。

  “1C+4P”投研体系提升投资效率

  中欧基金能够获得专业殊荣,与公司投研团队实力密不可分。长期以来,中欧坚持基本面投资,由研究驱动投资,借鉴国际领先的投资模式,并结合国内市场的长期实践经验,形成了“1C+4P”的投研体系,即以“1C”(Culture-文化)为基础,打造“4P”架构(People-业内顶尖的人才,Philosophy-长期价值投资理念,Process-具有国际水准的投研流程,Platform-高度标准化、透明化的平台运作)。通过建设由研究驱动、标准化、流程化的投资研究体系,提升投资效率,打造基金精品。

  据了解,改善投资者盈利体验,让更多的投资者坚持长期持有、理性投资,充分享受到产品净值增长带来的回报,也是中欧基金一直努力的方向。近年来,中欧通过全国各地持续性的投资人服务沟通,不断传递诸如投资养老、长期理性投资等理念,帮助持有人做好养老投资规划、资产配置,尽力规避投资误区,实现人生理财目标。

  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表示,公募基金管理人“受人之托”,应当“忠人之事”。持续为广大民众提供长期业绩稳定向好的基金产品和贴心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只有长期坚持这样的目标,才能让每个老百姓都能放心地投资,才是真正为万千大众的资产长期保值增值和幸福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基金连续五年蝉联“金牛基金公司”大奖

2019-04-15 1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