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度连膺!华夏基金再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2019年04月15日 10: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活动公布中奖名单,凭借优异的整体实力,华夏基金荣膺2018年度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这也是自2015年获评年度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后,华夏基金连续第4年斩获该项大奖。此外,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中小板ETF和华夏鼎茂债券分别荣获2018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和2018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至此,据主办方官方资料统计,在已经举行的十六次金牛奖评选中,华夏基金累计获奖71次,其中公司层面获奖15次,公司实力凸显,长期表现引人瞩目。

  金牛奖由中国证券报主办,银河证券、天相投顾、招商证券、海通证券、上海证券等五家机构协办,中国证券报与五大协办方都是首批获得基金评价业务资格,因此金牛奖评选团队也被认为是国内最权威的基金评价团队之一,凭借着对公正、公平、公开、有公信力原则的严格执行和对基金发展规律的尊重,金牛奖评选得到了基金行业和基金监管层的广泛认可,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公信力的权威奖项之一,享有中国基金业“奥斯卡”奖的美誉。作为行业领先者,华夏基金也是金牛奖评选中的“长青者”,至今累计“捧杯”达71次。

  连续四年获封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也是专业基金评价机构对华夏基金被动投资能力的认可。据悉,华夏基金很早就开始了在被动投资领域的研究,致力于做中国最好的ETF服务商。2004年华夏基金首开先河,推出了境内第一只ETF——华夏上证50ETF,成为中国基金发展史上的重大创新。此后,华夏基金在被动型产品创新的路上持续耕耘——先后推出境内首只中小板ETF、首只跨境ETF、首批行业系列ETF、首只沪港通ETF等。目前,华夏基金旗下共有15只ETF,已经打造了覆盖综合指数、权重股指数、中小盘指数、行业指数以及海外市场指数的全面ETF产品线。2018年华夏基金成为业内首家权益类ETF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元的基金公司,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年底,华夏基金旗下权益类ETF规模占境内全部股票ETF规模的27%,行业龙头地位显著。

  此次获评2018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的华夏中小板ETF也是华夏基金旗下具有代表性的指数产品。华夏中小板ETF是目前唯一跟踪中小板指数的ETF产品,指数跟踪效果好,二级市场流动性高。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0年-2018年期间,华夏中小板ETF平均年化跟踪误差仅为0.59%,与标的指数同步程度较高。今年以来截至4月11日,华夏中小板ETF回报为36.11%,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9.67%。同时获的金牛基金称号的华夏鼎茂债券业绩表现也十分过硬,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其2018年收益率为9.77%,自成立以来截至4月11日年化收益率为5.77%。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四度连膺!华夏基金再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2019-04-15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