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深基金净值普涨 基金经理看好港股长期投资机会

2019年04月12日 09: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今年A股市场出现上涨行情的同时,港股市场也逐渐回暖,4月8日,恒生指数经过10个月震荡后重回3万点。受益于港股市场的上涨,沪港深基金及投资港股的QDII基金净值也普遍回升。

  机构人士指出,内地公布的宏观政策是推动港股上涨的重要催化剂。恒指动态市盈率仍低于2010年以来的历史均值水平,较为合理,且香港上市公司长期表现比较稳定,仍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机会。

  沪港深基金净值回升

  今年一季度,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2.4%,在全球16个主要股市指数的上涨排行榜中占据第7位。4月8日,恒生指数在时隔10个月后重回3万点,随后几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在3万点附近震荡,截至4月10日,恒生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达16.54%。

  在港股市场回暖的带动下,投资港股市场的公募基金净值也出现回升。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20只沪港深概念主题基金今年全部取得超过13%的正收益,平均收益率达到25.07%。其中有11只基金收益率超过20%,收益率最高的前海开源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东方红沪港深混合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54.16%、53.03%、34.81%。

  与此同时,投资港股的QDII基金也取得良好收益。根据统计,截至4月10日,38只投资港股的QDII基金今年也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达13.93%。其中有7只基金收益率超过20%,收益率最高的银华恒生H股B、易方达中证海外互联ETF、南方香港优选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28.34%、25.42%、24.95%。

  港股估值较合理

  平安证券指出,总结第一季度成绩,虽然超过一半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于第一季度公布的业绩不如预期,却无阻股价上升。平安证券认为内地今年公布的宏观政策是推动港股上涨的重要催化剂。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基金经理李耀柱指出,今年以来利好港股的各项因素不断聚集。首先,尽管内地经济仍然处于转型过渡期,但利好政策已不断释放,成效逐步显现;其次,今年以来全球央行推行宽松政策,加上MSCI提高A股比例,外资整体提升了对新兴市场的投资比例。因此,李耀柱判断,今年港股和A股均有较为丰富的投资机会。

  从估值水平来看,李耀柱认为,恒指动态市盈率仍低于2010年以来的历史均值水平,较为合理。相比债券的吸引力,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股息率均超过10年期中债收益率。“香港上市公司长期表现比较稳定,优质公司的业绩持续性强,分红率回报较高,仍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机会。”

  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申万宏源表示,鉴于强劲的油价和供给侧改革的影响,上游企业的利润率特别是能源和原材料行业,在2018年均有所上升,但对于那些中下游行业,特别是消费品行业,利润率在去年受压明显。考虑到减税降费、消费刺激政策、融资成本下降和低基数效应,对中下游企业今年利润率的改善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港深基金净值普涨 基金经理看好港股长期投资机会

2019-04-12 09: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