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30只基金二季度发行 基民该如何布局

2019年04月10日 07:10    来源: 南京晨报    

  A股指数稳定在3000点之上,让很多基民的目光又开始聚焦到A股投资上。数据显示,有超过30只基金发行,偏股型的基金占到将近半数,这较之前有明显的增多。面对股基扎堆发行,基民究竟如何布局?

  “从基金发行的类型占比就可以轻松了解市场的热度。”一位券商人士表示,从目前基金发行格局来看,基金发行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债券基金,这主要和自去年二季度以来债券市场走强有关,而另一类发行较多的基金为投资股票的基金,这一数字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就明显增多。该人士表示,进入4月份,公开募集期的基金有30只,而投资A股的基金占到接近一半。

  业内人士表示,不少大型基金也开始加速发行股票基金,欲冲刺上半年权益类资产的规模。在发行阵营中,不乏知名基金公司和投资经理的身影。如鹏华研究智选在4月2日开始发行,预计募集到4月26日。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基金公司发行产品的方向完全不同,中金基金公司发行了新医药类的股票型基金,嘉实则发行了嘉实长青竞争优势基金,诺安发行了偏股型基金诺安恒鑫,而广发、恒生前海基金公司则发行被动指数基金。

  担任鹏华研究智选基金投资经理的为梁浩和包兵华,其中,梁浩曾担任多只基金的投资经理并且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鹏华新兴产业是梁浩执掌时间最长的基金,任职回报已经达到了1.68倍,年化回报率为13.63%,远远跑赢一只信托产品的投资收益,在322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14位。梁浩在2017年10月9日担任鹏华研究精选的投资经理,在两年不到的时间中,取得了7.81%的回报,要好于普通投资者单打独斗取得的收益。他还担任鹏华研究驱动的投资经理,去年9月14日开始运作,已经取得了24.31%的回报。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基金掌舵人也有新人身影。如嘉实长青竞争优势基金则由龙昌伦管理,之前该位投资经理仅管理过3只基金,但均取得了正收益。

  “目前市场正处于牛市初期,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市场还会继续向上,因此,4-5月份发行的基金产品将是一个较好的买入时间点。”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处于调整期买入基金产品并坚定持有是一个较好的赚钱方式。不过,需要在买入前深入了解相关基金的特征。该人士表示,首先,应该细致了解相关基金的投资倾向,究竟是主要投资债券还是主要投资股票,并且结合自身的判断。如果看好未来A股行情,应该买入股票投资比重较高的产品;如果相对保守,可以多买入一些债券类的基金。其次,要选择不同基金公司发行的产品,建议买入规模较大、投资能力较强,特别是在过去一年中业绩凸出的基金公司新募集的产品。另外,需要看相关基金的发行时限,如果看好三季度的行情,尽量选择发行期较短的产品。最后,在牛市初期应该重点关注有一定投资经验、前期管理业绩较好的投资经理所执掌的产品,对于一些“新秀”基金经理应该格外关注。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阳阳

  海通首席宏观经济学家姜超:

  股市正处于一轮牛市起点

  日前,以“探索·机遇”为主题的2019嘉实财富全球资产配置策略会召开。在会上,海通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姜超认为,股市在一轮牛市的起点,应该选择坚守。从刺激需求到改善供给是A股走牛的真正原因之一,“A股市场整体而言投资标的依然便宜,如果未来继续通过减税降费等改革政策提升增长潜力,A股将有望迎来依靠盈利支撑的慢牛行情。” 姜超认为,当前A股正处于普涨的行情。“首先在低利率时代,高股息的模式应该是长期受益的。另外,减税有利于消费、有利于科技。因此,高股息、消费、科技会是主要的机会所在。”姜超补充表示,

  未来整个资产配置,过去是围绕房地产、围绕实物资产,但以后应该会逐渐转向资本市场,转向金融资产。他谈及原因,在工业化时代,是房子在承载财富。但是进入后工业化时代以后,真正值钱的是优秀的服务和科技,值钱的是那些提供技跟服务的公司,值钱的是他们的股权和债权。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阳阳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超30只基金二季度发行 基民该如何布局

2019-04-10 07:10 来源: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