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拳擦掌“空翻多” 万亿偏股基金博“长牛”

2019年03月18日 07: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莺飞草长的三月,上海久为阴雨所扰的人们,得以在周末晴日里出门踏青。但基金经理老张却没有这种心情——暖阳裹着倒春寒铺洒在他身上,而他全神贯注的对象,却只有眼前电脑中的各份研究报告。

  老张坚定地认为,新一轮的大牛市行将开启,而目前正处于牛市初期,所以,他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个股研究中。他直言,无需担心近期A股的震荡调整,调整反而是一次建仓未来的好时机。“短短一个月左右,人气可以被积聚到如此程度,牛市的味道已经很浓了。”老张说,“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从资金面来看,A股都在孕育一次新的爆发。”

  老张的观点与农银汇理基金投资总监付娟不谋而合。付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春节后延续至今的A股快速反弹,量价配合程度较高,传统意义上的“熊转牛”基本确立。

  值得注意的是,这渐成共识的观点,正迅速转化为资管规模以万亿元计的偏股型基金的投资策略。逼近巅峰的仓位给偏股型基金带来极其丰厚的回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多达994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超过了沪深300指数同期涨幅,领跑者在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净值竟然增长了52.46%!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摩拳擦掌“空翻多” 万亿偏股基金博“长牛”

2019-03-18 07: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