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立足基本面猛赚50% 银华内需基金抗跌领涨

2019年03月11日 10: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3月8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收盘失守3000点关口,大跌逾4%。股票方向基金净值普遍大幅下滑,而一些立足基本面扎实研究的绩优基金不惧大盘调整,如银华内需,银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的收益已达50.36%,在同类415只基金中排名第一,比后续基金领先了3.5%,继续发力领跑;银华农业产业今年以来的收益为43.73%,在同类36只基金中排名第一。

  从盘面来看,当天大金融板块全天领跌两市,券商板块跌幅达8.47%,成杀跌主力军,30只券商股跌停;畜禽养殖板块表现强劲,上涨3.24%,位居涨幅榜前列。市场预计,非洲猪瘟疫情发生频度和时间超出预期,短期影响难以完全消除。如果疫情持续发酵,去产能幅度恐超预期,后续猪价还将继续上涨。而翻看去年的三、四季度报告可以发现,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不但预测2019年一季度市场会反弹,还精准加仓了今年的热点板块,如养殖、5G、新能源汽车等,龙头股“一网打尽”。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基金重点投资于农业产业中具有长期稳定成长性的上市公司,从2018年四季度披露的报告中可以看出,该只基金同样重点布局了农林牧渔、食品饮料两个板块。今年以来这两只基金净值得以快速飙升,为投资者赢取超额收益。

  “农业养殖公司最初是基于行业基本面反转的逻辑选出,建立在产业周期思考和持续调研的基础上,但2018年投资情绪太差,所以没有什么特别表现。一旦投资情绪稍有好转,这些累积的基本面变化就在股价变化中表现出来了。”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经理刘辉说,“我习惯的投资周期是1到3年,一般不参与短期交易,个股涨幅大小不是我投资决策中的关注点。今年的核心方向是‘农业大年,科技元年’,我们今年会坚持在农业、科技产业链中进行投资,当然也会在适当时机增配消费股作为基础配置。”

  刘辉认为,2019年市场总体是震荡市,但一些重要的、长期成长的行业可能会逐渐走出来。农业板块由特殊的产业背景推动,科技公司可能需要看得更长远。

  “挑选上市公司,我最看重行业是否有很强生命力,是否和时代的变化合拍,是否能为社会创造出新的价值。公司是否足够优秀,是否为行业现在或未来的重要参与者。管理团队战略眼光和管理风格、产品被广泛需要的前途也是非常看重的方面。”刘辉表示。

  成立18年来,银华基金已经构建了精英荟萃的投研平台,投研决策和风控机制成熟,打造了业内规模领先、优秀的投资团队。截至目前,银华基金先后六次获得金牛基金公司大奖,跻身于国内优秀基金管理公司行列,为数百万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和理财需求的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