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新设政府引导基金 目标规模超千亿元

2019年03月05日 08: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刘宗根

  近期多地宣布设立政府引导基金,部分基金目标规模超过千亿元。

  2月下旬,海南省宣布设立海南自贸区开放发展基金,三亚市政府和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初始主发起人,各出资15亿元,并研究通过子基金放大的方式,形成不低于500亿元的投资规模。

  1月底,甘肃省宣布将设立总规模为2000亿元的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节能环保、文化旅游、数据信息、先进制造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新基金采用“母基金—子基金”架构,甘肃省政府出资100亿元,同时募集社会资本400亿元,设立母基金;通过参股十大生态产业子基金,基金最终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目前,军民融合、循环农业、通道物流、中医中药4只子基金的设立方案已经获批。

  此外,近期宣布成立的政府引导基金还有大江东产业投资基金等,只是规模相对偏小。母基金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8中国母基金100指数报告》认为,2018年政府引导基金在募资方面出现了向少数政府引导基金集中的趋势,从总体来看,政府引导基金募资情况出现结构性变化,结存过多的情况正在逐步改善,投资速度不断加快。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