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暂停大额申购 分级基金“末班车”上不得

2019年02月25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部分分级基金公告暂停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股市回暖带动分级B大幅上涨,但分级基金属于清理整顿对象,将逐步消亡,普通投资者切莫盲目搭乘“末班车”。

  部分分级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近期,包括工银瑞信睿智中证500指数在内的多只分级基金公告暂停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仅2月23日,就有超40只分级基金同时公告暂停大额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其中,工银瑞信中证新能源指数分级、工银瑞信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易方达证券公司分级、易方达上证50指数分级、易方达军工分级等分级基金自2月22日起,对基金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累计高于1千元的申购、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进行限制;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累计申请金额高于1千元的,基金管理人有权拒绝。

  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公告,其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金额上限不应超过1万元(含);招商中证银行指数分级、招商沪深300高贝塔指数分级、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分级等招商基金旗下基金自2月26日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累计申请金额不超过5万元。某基金公司人士称,近日已接到监管部门窗口指导,要求旗下分级基金规模必须压降至去年年底水平,不可有规模增加,且规模压缩需在2月底前完成。

  不宜盲目进场

  2019年以来,A股连续上行,分级B整体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从市场交易情况看,125只可统计的分级B2019年以来平均涨幅高达27.42%。其中,电子B涨幅高达132.86%,TMTB、国防B涨幅也超过90%。不过,从场内流通份额看,截至2月22日,125只分级B的场内流通份额平均仅为1.81亿份,场内流通份额超过5000万份的仅有37只。从成交额看,上周五成交额超过1000万元的分级B基金仅有18只,占比14.4%。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表示,随着股市好转,投资者不可盲目投资分级B基金。一方面,分级基金机制较为复杂,建议冷静、理性对待分级B上涨,普通投资者不宜盲目进场;另一方面,分级基金属于清理整顿对象,将逐步消亡,不可因近期行情好转而忽略分级基金即将消亡的事实。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暂停大额申购 分级基金“末班车”上不得

2019-02-25 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