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量化对冲私募成今年私募招聘主力 期权投研人才抢手

2019年02月21日 16:05    来源: 新浪财经综合    

  量化对冲私募成今年私募招聘主力 期权投研人才成“抢手货”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去年,“私募一哥”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日薪百元招聘量化投研助理,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猪年伊始,各大私募也开始储备人才。目前,从招聘情况来看,量化对冲私募成为今年私募招聘市场的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期权投研人才成为私募新年招聘的“抢手货”。有私募一次招聘5名期权策略人才。而尝试新策略是私募大佬们今年的最新动向,不少私募开始研发期权策略而开始大量招聘期权人才。

  量化对冲私募去年尝甜头

  2018年的A股市场对于大多投资者而言是个伤心之年,沪指年跌幅24.59%。不过,大调整之后往往也意味着大机会,A股市场在2019年迎来了久违的上涨,尤其是在春节之后,沪指上涨逾百点。在资金的火热助推下,沪指收复了半年线,重返2700点。而市场的回暖,也使得私募基金跃跃欲试,积极加仓抄底之外,私募基金还加快了人才的储备,为市场上涨作积极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春节后,不少私募基金开始广发“英雄贴”招揽人才。从市场各大招聘网站的招聘信息来看,私募今年招聘的人才中多以量化对冲私募为主。上海千象资产招聘期权量化策略研究员/投资经理,宁波灵均投资招聘量化策略基金经理/高级研究员,上海洛书投资也招聘量化交易员。

  2018年A股市场的大幅波动令广大股民头疼不已,私募股票策略基金以平均亏损15.93%在私募八大策略中垫底。而在下跌市场中,量化对冲私募却录得了3.60%的平均收益率。或许正是由于量化对冲策略在市场下跌中的优势,使得不少私募基金积极向这一策略靠拢。

  实际上,去年“私募一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招聘量化投研的事情引起市场关注之外,“华夏系”另一投资大佬胡建平的拾贝投资也在招聘量化投研人才,包括量化工程师、量化策略研究员等,拾贝投资是以股票策略为主的私募基金。早在2018年4月25日,知名私募北京睿策投资打算全面清盘旗下主动管理产品,公司解释为现要全面转型做量化对冲策略投资,所以要将产品清盘。

  近期,不少量化策略私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期指恢复常态化,更多的私募基金逐渐参与进来。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和多位私募基金经理交流中就了解到,股票策略私募在2018年中吃了不少亏,产品回撤较大,而在今年也准备作些改变,公司在今年想在量化对冲策略方面作些尝试,在策略条线上进行一些扩充,正在积极准备人才。

  对于尝到甜头的量化对冲私募基金而言,则是想在2019年加大对量化对冲产品的发行。甚至有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9年将可能是量化对冲私募基金的“大年”。

  期权交易近期现火爆行情

  在做多策略全面失效的情况下,不少机构今年以来开始研发期权策略。

  如果一年前很多私募和机构投资人关注期权的话,他们会发现期权市场容量太小难以参与,又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研发。但近几个月情况已经发生改变,市场交投活跃起来,期权交易出现火爆行情,尤其是未来再增加新品种的话,那么期权完全有容量作为机构投资的主策略,不少私募都在投入成本做研发,甚至未来当作主策略来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澳普森投资今年伊始就开始了招聘,从其招聘对象来看,均是期权交易员,而且一次性招聘了5名交易员,其对所招聘的期权交易员的要求是对期权交易下单,要求准确、快速执行交易指令,有志于从事金融衍生品交易,有强烈的成为交易高手的意愿,对基本面、技术面有深层次的分析理论与资金管理技巧,有稳定操盘盈利能力,操作过大资金经验的优先。

  无独有偶,上海千象资产也在招聘期权量化策略研究员/投资经理,资质要求985/211名校毕业,理工科或金融数学、金融工程背景,硕士博士优先。另外要求2年以上券商自营、公募、私募量化策略研发、投资经验,有成熟策略及实盘交易记录者优先。另外,上海财浪投资也在招聘衍生品投资经理,主要负责场内期权交易及场外期权定价,负责期权期货的对冲交易操作,要求是从事期权相关工作1年以上。平方和投资也挂出期货期权策略高级研究员/投资经理的招聘广告,要求是设计开发期货、期权等策略并参与实盘交易,参与开发与维护量化交易平台。宁波灵均投资也开启了量化策略基金经理/高级研究员的广告,岗位职责是研究国内股票、期货及期权等二级市场品种,设计交易策略并参与产品实盘交易。上海洛书投资也在招聘量化交易员,负责每日高频交易系统盯盘,对于任职要求是国内外知名院校硕士以上学历,博士优先。2年以上期权量化相关工作经验,有完整策略开发及实盘经验者优先。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量化对冲私募成今年私募招聘主力 期权投研人才抢手

2019-02-21 16:05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