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类ETF获热捧 华夏沪深300ETF年内成交额超130亿元

2019年02月21日 11: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A股接连翻红,资金对ETF追逐热情不减,蓝筹类ETF获得资金持续涌入。WIND数据显示,2月20日,华夏沪深300ETF单日成交17.43亿元,成交额在全市场所有权益类ETF中位居第二名。同时,今年以来,华夏沪深300ETF累计成交额已经超过130亿元,达131.3亿元,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13倍,日均成交额更是达到4.24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宽基ETF的投资优势明显。一方面,宽基指数覆盖广,在市场处于低位时,流动性好的宽基ETF配置价值更为突出。另一方面,宽基ETF对应的指数具有丰富的衍生品,投资策略更多元。华夏沪深300ETF是利用沪深300股指期货开发交易策略的现货替代标的之一,投资者除了可根据一、二级市场折溢价进行套利外,也可以采用股指期货套利策略赚取额外收益。所以华夏沪深300ET才格外受到资金关注。

  此外,优秀的流动性表现也是华夏沪深300ETF受关注的原因之一。WIND数据显示,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华夏沪深300ETF的交投表现就持续活跃。2018年10月至12月,其日均成交金额为3.12亿元,是2018年1月至9月日均成交金额的6.7倍。今年以来,华夏沪深300ETF的日均成交额更是提升至4.25亿元,达到2017年全年日均成交额的35倍。而且自2018年10月以来华夏沪深300ETF已经连续5个月日均成交额持续保持在3亿元上,展现了优秀的流动性。据悉,目前华夏沪深300ETF拥有包括中信证券、银河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在内的共计10家流动性服务商,能够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未来,在良好的运作下,华夏沪深300ETF有望持续活跃。

  当前,A股仍处于相对低位,投资者若看好后市行情,指数基金是简单有效的投资工具。沪深300指数由沪深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股票组成,聚集了一批优质的中国龙头企业,能够综合反映沪深A股市场整体表现。华夏沪深300ETF紧密跟踪这一指数,严格控制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历史投资回报可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华夏沪深300ETF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4.07%,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7.97%。同时,华夏沪深300ETF也设有联接基金,投资门槛低、可长期定投布局,方便中小投资者进行配置。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