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业绩强势回暖 28只股基净值年内上涨超20%

2019年02月19日 14:12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李惠敏)2019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亮眼。普涨行情下,各类基金表现也相当抢眼。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2019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20%的主动权益基金(包含普通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多达28只(A、C份额分开计算)。其中,银华内需精选以23.91%的净值增长率暂居榜首,万家智造优势A次之,净值增长率超过22%。此外,易方达瑞程C、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貳号、宝盈新锐、银华农业产业、嘉实智能汽车等基金的净值增长率都在20%以上。

  受益于酒类、电子等主题行业的突出表现,不少指数基金也表现亮眼。其中,截至2月18日,2019年以来招商中证白酒以23.88%的净值增长率居首,招商深证TMT50ETF、申万菱信电子行业的净值增长率紧随其后,分别为23.29%和22.60%。

  随着海外市场回暖,QDII业绩也表现出彩。截至2月18日,2019年以来多只QDII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5%。其中,易方达原油A美元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9%,为QDII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基金;易方达标普生物科技美元的净值增长率为19.03%,位居第二。此外,南方原油、国泰大宗商品、易方达原油A人民币、嘉实原油等油气主题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均超17%。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月18日,2019年以来130只分级B基金的净值加权平均涨幅高达36.89%,多只分级B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50%,赚钱效应远超其他类型基金。其中,净值增长率最高的申万菱信电子行业B的净值增长率高达82.86%,国泰深证TMT50B、南方新兴消费进取的净值增长率也在70%以上。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