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基金股基缩水90% 总经理张宗友干5年排名降17位

2019年02月15日 09:24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期,新浪财经基金频道“基金曝光台”收到投诉称,2014年6月购买的新华精选低波动股票(519167),至今四年半过去了,仍然亏损2.6%。长期投资并没有啥用处,这期间还有2015大牛市。

  

  保本基金转型股票基金后 一年亏31%

  新浪挖掘基(ID:xlwjj)查看新华精选低波动股票(519167)资料,新华精选低波动股票成立于2014年 6月18日,成立以来亏2.67%。实际上,新华精选低波动股票的前身是“新华鑫安保本一号混合”,于2018年2月转型为股票型基金。

  新华鑫安保本一号混合转型之前,累计净值最高达到了1.3元上方,但是转型后,2018年一年就亏损31%,把之前赚的钱都亏了。

  

  因此,新浪挖掘基(ID:xlwjj)提示,当前有许多保本基金、分级基金等转型,需要关注转型前后的差异。上述投资者如果在保本期结束后赎回落袋为安,则可以避免损失。

  新华基金股票基金、指数基金缩水90%

  为什么转型后的业绩这么差,新华基金其它股票型产品业绩如何?choice数据显示,新华基金目前共有三只股票型产品,其中两只主动管理,一只指数基金。除了上述转型来的股票型产品,另外一只主动股票基金是新华策略精选股票(001040)。新华策略精选成立于2015年3月,成立近4年亏损4.80%。

  成立四年以上的产品仍然亏损,也可以看出新华基金的权益产品确实不尽人意,与之相伴的是新华基金公司权益规模缩水。

  choice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末,新华基金股票产品规模6.5亿元,而2015年一季报最高峰时,股票基金规模达到69亿元,也就是缩水了90%。

  

  2018年末,新华基金混合基金规模64亿元,比2015年最高峰时的175亿元,缩水63%。

  

  2018年末,新华基金指数基金规模1.75亿元,比2015年高峰18.92亿元,缩水90%。

  

  总经理张宗友上任5年多 排名降了17位

  如果权益产品发展较弱,可以归结于行情因素,那么,众所周知的是2018年以来,指数基金规模爆发式增长,新华基金的指数基金规模不升反降,公司高管,尤其是总经理或许要承担一定责任。

  2013年3月,张宗友来到新华基金担任总经理。海通证券、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张宗友上任之前,即2012年末,新华基金总规模116亿元,行业排名45位。而5年多之后,2018年末,剔除货币基金和短债理财基金后,新华基金规模173亿元,排名62名。

  也就是说,虽然张宗友担任总经理期间,新华基金规模增长了,但是行业排名却下降了17位。

  资料显示,张宗友,硕士,历任内蒙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营业部经理、人事部经理;恒泰证券董事会薪酬与奖惩委员会副主任(总裁助理)兼人事部经理;太平洋证券副总裁,分管经纪业务;恒泰证券副总裁,分管人力资源、信息技术、经纪业务等事务。现任新华基金总经理。

  附新华基金主要人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