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赚钱效应显 私募看好这些投资主线

2019年02月13日 14:03    来源: 私募排排网    

  A股赚钱效应显著!做多窗口已悄然而至?私募看好这些投资主线

  私募排排网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上演普涨行情,题材股出现全面回暖迹象,猪产业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前期龙头股也大放异彩。上证指数上涨1.36%,深证成指涨3.06%,创业板指涨3.53%。节后第二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再度集体上扬,两市合计成交3652亿元,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显著放大,行业板块呈现出普涨态势。

  A股在一片暖意中迎来开局,那么两市是否有望展开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私募排排网对此展开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87.21%的私募认为众多利好政策会在后期陆续发酵,市场有望迎来一波中级反弹行情;12.79%的私募认为目前市场还处于熊市阶段,一切都需要谨慎为主。

此外,节后交易首日为何出现普涨行情?在券商普遍看好的2月做多窗口下,作为投资者,应该围绕着哪些主线进行投资布局?针对这些问题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信普资本投资总监毛君岳、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华炎投资基金经理赖燕群。

  此外,节后交易首日为何出现普涨行情?在券商普遍看好的2月做多窗口下,作为投资者,应该围绕着哪些主线进行投资布局?针对这些问题私募排排网还采访了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信普资本投资总监毛君岳、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华炎投资基金经理赖燕群。

  利好集聚迎来开门红

  春节假期前后利好频出,长假期间外盘走势平稳,利好的积聚使得猪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市场做多热情被激活。对此信普资本投资总监毛君岳向私募排排网介绍,节后首个交易日大涨的主要原因是市场暂时见底,投资者对春季行情有超出预期的期待所致。

  对于节后交易出现回暖的局面,华炎投资基金经理赖燕群认为,节前因为商誉减值等原因,不少个股爆出了业绩雷,A股也经历了一波情绪的低潮。然而资本市场总是物极必反,利空出尽后,迎来节后首日的普涨。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节后市场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主要原因有四点:一是当前中国A股估值处于28年以来的底部区间,市场上涨空间远远大于下行空间,整体A股投资较为安全;二是在2018年10月份至2019年1月份,国家出台了众多呵护A股的政策,这些政策在后期会陆续发酵、发力,市场普通有较好预期;三是中国A股历来有“春季行情”一说,也就是说历年来2月份到4月份市场上涨的概率高达70%以上;四是近期欧美市场强力反弹,对A股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节后普涨的原因有几点:首先,2019年伊始,管理层换领导以后实施了相关稳定市场的政策,这些政策都是为市场输血的利好,对稳定市场起了重要作用。其次,一些优质公司的年报预增公告,以及由于商誉减值暴雷的风险集中释放,都一定程度暂时化解了股市继续下跌的风险。加之外围股市的强劲反弹,营造了节前和节后的赚钱氛围。节前的反弹走势延续到了节后,应该说这是各种利好因素的叠加促成的。

  全年极佳做多窗口已悄然而至?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和节后两个交易日,两市均上演普涨行情。对于后市,多家机构表示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对此毛君岳认为,市场应该暂时已经见底,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很有希望,2440点是半年甚至一年的底也有望构成。

  赖燕群也持相同态度,认为有望一波结构性的反弹行情,但目前仍然处于熊市,需把握好进场节奏。

  陈继豪也表示,两个市场具备展开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的条件,就目前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预披露的情况看,该排的雷都已经排了。这个阶段就是年报行情和一季报行情,由于很多公司计提商誉减值,一次性亏完,没了负担,会导致一季报业绩爆发式增长,留出了炒作空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北上资金自年初以来净流入超过600亿,这些外资背景的资金在优质股上不计成本的收集筹码一定是志在长远,毕竟现在两个市场处于估值的洼地,长远看捡便宜的机会不多。

  布局主线重点关注新基建和5G

  春节假期前后利好频出,长假期间外盘走势平稳,利好的积聚使得A股暖意浓浓。与对于1月份的谨慎不同,券商机构对2月份A股走势表达了乐观的态度。多家券商表示,2月份有望成为全年极佳的做多窗口,那么作为投资者,应该围绕着哪些主线进行投资布局?

  毛君岳赞同大多数券商机构的看法,认为2月是全年很好的做多窗口。投资的主线应该是新基建、工业4.0和革命性的5G概念为主。

  赖燕群表示,投资者可以沿2条线进行选择,一是年报超预期的行业及标的;第二是,新基建等主题投资。去年年底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加快城际交通、物流、市政基础设施,以及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今年以来,各地两会,各地方政府集中披露关于新基建的重大投资机会。这对整个板块提升估值,有一定催化作用。

  马澄认为,去年市场跌的太多,市场被压抑了很久,所以,本波春季反弹行情力度会比较大,投资者可大胆参与。具体参与的方向,到底是价值白马还是成长题材,更偏向于两者兼顾,但主要以成长题材为主。价值白马可长线投资,而成长题材,特别是高层于2018年12月份所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所提到的“新基建”七条主线将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陈继豪表示,2019年整体而言应该是震荡筑底的过程,政策底和市场底并不同步,在整体经济环境没有改变前,难以形成大的趋势性牛市行情。但我们也看到2019年相比2018年,市场整体估值更具有优势。好公司年初以来反弹幅度超过20%,大幅领先指数,这也表明主流资金还是注重公司的基本面,尤其是业绩的确定性。因此,2019年2月的市场表现给全年画了路线图,大的行情没有,但结构性机会有很多。应该围绕政策支持的产业进行布局,同时投资于抗经济周期的消费类品种,是不错的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赚钱效应显 私募看好这些投资主线

2019-02-13 14:03 来源:私募排排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