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客户大逃杀 2018年对冲基金失血880亿美元

2019年01月28日 08:58    来源: 新浪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28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随着紧张不安的客户从投资组合中撤出数百亿美元,对冲基金行业2018年遭遇了沉重的打击。数百只基金关闭,或因投注科技股和原油而大亏。

  根据为机构投资人提供软体服务的eVestment研究,对冲基金的管理资产去年暴减880亿美元,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金融市场的极度动荡暴露出多年来一直困扰对冲基金的突出业绩问题。

  eVestment全球研究主管Peter Laurelli在报告中写道:“这再次提醒投资人,该行业并不一定充满了优秀的管理者。这些数字就是最好的证明。”

  上个月,当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自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月度跌幅时,这种认知达到了高点。

  eVestment指出,紧张不安的客户光是在那个月就从对冲基金中撤出了196亿美元,将年度撤资总额达到353亿美元。

  数以百计的对冲基金关闭

  几支大型基金在第四季度初决定清算或转型为家族办公室,这些资金撤出就更明显了。当这些基金关闭时,他们将资金退还给了投资者。

  据HFR统计,2018年前三季有400多家对冲基金被清算。

  Murano Connect管理负责人Ole Rollag表示:“过去11年我们一直处于牛市中,所以现在这一切都结束了,该走的就该走了。有很多基金经理,但只有一些是好的。”

  这不是个新趋势。HFR表示,自2015年初以来,已有近3000家对冲基金被关闭。2016年对冲基金资产暴跌了1120亿美元。

  问题在于,许多对冲基金的表现无法与他们收取的昂贵费用相符。

  多年来,大多数对冲基金对总资产收取2%的固定费用,并对所赚取的利润额外收取20%的抽佣。

  但表现不佳迫使对冲基金重新考虑昂贵的“2/20”费用结构,这种结构会影响客户回报。

  EVestment表示,对冲基金综合指数在2018年下跌5.2%,超过标普500指数4.4%的跌幅。

  对冲基金确实在第四季度跑赢标普500指数,尽管它们仍然亏损。

  前对冲基金主管、现任Drexel Hamilton顾问委员会成员Ian Winer表示,“理论上,对冲基金应该都能在上涨或下跌的股市场中赚钱。”

  Winer表示,有太多公司“伪装”成对冲基金。他们没有对自己进行充分的对冲,本质上使他们成为多头基金的杠杆。

  他说:“当股市上涨时,他们的表现还可以。但是当股市下跌时,他们就死定了。”“投资者会问‘凭什么我要支付2/20的费用,才能获得与买入标普并无太大差别的基金?’”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