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景顺长城权益基金近三年超额收益稳居前列

2019年01月16日 14: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第三方权威评价机构海通证券公布了2018年度《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股票投资能力领先的景顺长城基金再获佳绩。榜单显示,在股市低迷的2018年,景顺长城旗下权益类基金的加权平均超额收益率为0.66%,在109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列第14位,整体表现靠前。同时,中长期业绩更优异,数据显示,该公司权益基金最近两年、最近三年的平均超额收益率分别为13.63%、11.65%,分别在101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和9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

  对于基金公司而言,做投资难的不是出几个绩优单品,而是整体业绩的持续稳健,对于资管规模达数千亿的大中型基金公司而言更是如此。在过去的三年里,股市经历了低迷的2016年、蓝筹行情大放异彩的2017年和泥沙俱下的2018年,权益资管规模数百亿的景顺长城基金在各个阶段都取得了较好业绩并位居行业前列,充分显示出实力基金公司的雄厚投研底蕴。

  对此,景顺长城总经理康乐指出,这与公司对投资能力的持续打造密不可分。自成立之初,景顺长城就确定并持续坚守“宁取细水长流,不要惊涛裂岸”的投资理念,

  要求所有基金经理不博短期业绩、不炒题材概念,投资从基本面出发选择好公司。同时,又鼓励基金经理形成自己的投资风格,注重长期考核和流程把控,为基金经理创造发挥所长的环境氛围。景顺长城具有独特的定期投资回顾制度,通过业绩归因、风格分析等对基金经理的投资行为进行刻画,帮助基金经理投资风格与投资能力匹配,且不轻易发生漂移。多年积累下来,景顺长城的投研团队中人才济济,风格多样,形成优势互补。

  展望2019年,景顺长城表示,2019年股市配置价值已显现,同时优质成长风格占优。行业配置上,2019年应围绕两条主线布局,首先是盈利逆周期的行业,受益于原材料成本回落、利率下行且需求稳定、景气趋势逆周期。其次是受益于政策放松对冲的行业,政策包括减税降费、传统与新兴产业基建提速、监管政策回暖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景顺长城权益基金近三年超额收益稳居前列

2019-01-16 1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