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仅6只股基净值上涨 机构未来看好5G人工智能板块

2018年12月24日 06:38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许晓)上周,受年底资金情绪谨慎及美股下跌等因素影响,A股延续震荡偏弱走势。截至12月21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79%,深证成指下跌0.61%,创业板指下跌0.61%。通信服务、传媒、计算机应用等板块飘红。

  基金方面,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净值大面积下跌,周内仅有6只产品净值上涨。指数型基金也表现不佳,纳入统计的610只产品中仅有14只周净值上涨。混合型基金大面积飘红,纳入统计的2845只产品中有2087只产品净值上涨。债券型基金方面,纳入统计的2087只产品中,周内仅有792只基金净值下行。

  具体来看,若剔除异动基金,股票型基金方面,金鹰信息产业股票A以周净值上涨0.09%居首,指数型基金方面,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周内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0.61%。混合型基金方面,则是东兴品牌精选混合A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1.64%。债券新基金方面,信达澳银纯债债券周内以1.27%的涨幅位居第一。

  2018年即将结束,展望2019年,一位公募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可能将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资产配置方面,优质成长股仍是中长期布局重点,建议关注人工智能和5G等个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