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临近年尾 多只债券基金暂停或限制大额申购

2018年12月20日 06:55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许晓)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12月19日,为保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加强基金投资运作的稳定性,多只债券基金开始暂停大额申购业务,部分债券基金针对大额申购提出限制。

  金信民兴债券基金公告表明,12月19日起,暂停本基金直销方式及各代销机构的大额申购业务,即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本基金的金额超过500万元(不含500万元),公司有权部分或全部拒绝。

  除了金信民兴债券基金外,中金纯债债券A、中金纯债债券C、信达澳银纯债债券、国金及第七天理财债券、德邦新添利债券、国寿安保尊享债券A也于12月19日公告称将开始暂停申购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鼎福三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泰康安益纯债A、泰康安益纯债C份则针对大额申购提出限制。据华夏鼎福三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公告显示,2018年12月21日至27日期间,单个投资人单日累计申购申请本基金A类、C类基金份额的金额均应不超过人民币5万元。

  对于部分债券基金纷纷暂停或限制大额申购的原因,北京一位公募基金人士向记者表示,春节临近,暂停或限制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大额申购,可能是为了防范大机构用闲散资金突击申购套利的行为,保证基金的业绩稳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临近年尾 多只债券基金暂停或限制大额申购

2018-12-20 06:55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