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洪磊:基金业协会将更新产品备案须知

2018年12月13日 06:38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吴娟娟)12月12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在2018外滩金融.上海国际股权投资论坛上发表讲话指出,下一步协会将更新产品备案须知。

  洪磊表示,更新产品备案须知,强化公平对待投资者和投资者利益保护要求,对证券类产品,在安全垫设计、费用回拨机制、业绩报酬提取机制和结构化收益分配机制等方面作出必要限制;对债权类产品,要求封闭运作,基础资产应完成债权转让登记,要向投资者披露债权底层资产的债务人、项目情况、剩余债务期限、到期收益分配、交易结构、特殊风险状况等信息,严禁从事类信贷业务;对股权/创投类产品,要求封闭运作,真实投资并确权,不得在不同私募基金之间转移收益或亏损;对收(受)益权类产品,要保障基础资产有可追溯的稳定现金流,现金流账户可控且满足风险隔离要求,禁止刚性回购;基础资产只能证券化一次,不得多次证券化;不得投资创设在收(受)益权之上的收(受)益权,不得投资于创设在资管产品(包括私募投资基金)之上的收(受)益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洪磊:基金业协会将更新产品备案须知

2018-12-13 06:38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