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青睐龙头ETF 华夏上证50ETF年内成交额超4000亿元

2018年12月12日 06: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资金对ETF的偏爱程度不减,助推龙头ETF交投持续活跃。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具有市场代表性的蓝筹ETF华夏上证50ETF年内成交额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4012.24亿元,它也是目前唯一年内成交额超4000亿元的权益类ETF。其成交额占全市场137只权益类ETF年内总成交额的32.22%,是排名第二的ETF年内成交额的2倍。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上证50指数估值位于历史低位,投资价值显著。此外,随着今年6月A股正式纳入MSCI,以及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指数相继宣布纳入部分A股,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海外投资者的投资风格偏向大盘蓝筹,作为标准化投资工具首选,蓝筹类ETF或率先受益。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ETF,华夏上证50ETF是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蓝筹ETF之一,也是当前规模最大的权益类ETF,其交投表现具有风向标意义。此外,华夏上证50ETF已被纳入上交所两融标的,也是境内唯一挂钩ETF期权的ETF,这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操作工具,投资者可以结合股指期货、ETF期权等进行有效的投资风险管理。

  数据显示,作为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蓝筹ETF,在今年ETF大火的背景下,华夏上证50ETF交投持续活跃,除二季度外,其余季度成交额均超1000亿元,今年以来的成交额更是已经实现2017年全年成交额的2倍。华夏上证50ETF自成立以来保持密切跟踪指数,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截至12月10日累计实现收益265.6%,年化收益率为9.74%。刚刚过去的12月6日,华夏上证50ETF向持有人派发红利超过6亿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资金青睐龙头ETF 华夏上证50ETF年内成交额超4000亿元

2018-12-12 0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