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垦基金启动投资运营

2018年12月08日 08:30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2月7日讯 记者董碧娟今天从财政部获悉: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近日通过表决,同意对2个项目投资3.5亿元。这标志着中垦基金正式启动投资运营。目前,基金有关合伙人已实缴出资达60亿元,其他合伙人正在履行注资程序。

  此次投资的2个项目分别是:果品项目2亿元,推进其与海南农垦达成合作协议,将海南农垦特色热带水果打造成海垦品牌;农业项目1.5亿元,推动其与内蒙古垦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协作,提高垦区畜牧养殖业附加值。目前,中垦基金已储备12个项目,合计金额近100亿元,为未来投资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了解,2017年财政部牵头建立了有限合伙制的中垦基金,首期规模100亿元,其中财政部出资20亿元。该基金由招商资本属下的专业基金管理团队运营管理,主要投向垦区企业及其相关行业的上下游企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