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私募慈阳投资成立 泽熙前研究总监史朝兴持股95%

2018年12月06日 09:1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凭借泽熙的“金字招牌”,那些从泽熙走出去的人受到了各大机构的追捧,其中一部分人去了公募或券商,而大部分人则去了私募当研究员、操盘手。不过,也有人另起炉灶,圆自己的“私募大佬”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泽熙投资的前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史朝兴在12月4日备案了自己的私募公司——上海慈阳投资。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的前身为上海森漠投资,在今年2月6日才进行了股东以及公司名称的变更事项。

  史朝兴为泽熙核心团队之一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今年12月4日在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机构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目前公司员工7人,法定代表人为史朝兴。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泽熙投资的核心投研团队中,史朝兴是其中之一。

  从履历来看,2007年4月至2007年10月,史朝兴任职长江证券研究部策略研究员;2007年10月至2010年4月,任职太平洋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研究员;2010年4月至2016年5月,在这长达6年多的时间内,史朝兴均在上海泽熙投资旗下任职。其中,2010年4月至2011年5月,任职上海泽熙投资研究部高级研究员、研究总监;2011年6月至2012年5月,任职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研究部研究总监;2012年6月至2013年3月,任职上海泽熙投资研究总监;2013年4月至2015年3月,任职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研究总监、总经理助理;2015年4月至2016年5月,任职上海泽熙投资总经理室总经理助理。

  慈阳投资很可能是买壳亮相

  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2015年5月20日就成立了。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4月至2016年5月,史朝兴还在上海泽熙投资任职总经理助理。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慈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2018年2月6日进行了重大事项变更,包括经营范围变更、一般经营项目变更、法定代表人变更、经营期限变更,以及住所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2月6日,公司名称出现变更,由之前的上海森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慈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由徐炜变更为史朝兴。另外,公司股东由徐炜变更为史朝兴、宋伟明。从公司股权结构来看,其中史朝兴出资950万元持有上海慈阳投资95%的股份,宋伟明出资50万元持有5%的股份。

  对此,有私募业内人士指出,从公司重大事项变更记录来看,从头到尾都出现变更了,尤其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出现重大变更,可以认为是通过买壳做起来的。

  实际上,泽熙投资旧部的去向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比如据媒体报道,此前私募圈的黑马——蓝海一号基金经理苏思通背后就有泽熙投资团队加盟,其操盘风格有泽熙投资“快、准、狠”的特点;还比如,目前市场表现较好的前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叶展,管理着齐鲁资管旗下的齐鲁星汉1号。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