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城稳健成长平均年化收益率达10% 混基中的长跑明星

2018年12月05日 06: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A股行情的惨淡可谓有目共睹,只有25%的混合型基金在年内收益为正,而从5年以上的业绩表现来看,年均收益率能够实现盈利的混合型基金就更加稀少,然而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长城稳健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200016)却是稀少当中的精品。

  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2年8月2日,然而根据当时的行情显示,截止当年年底,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成长股持续回调,但反观长城稳健成长(200016),却因坚持大盘风格而在当年底即收获了1.2%的上涨,虽然绝对数并不大,但却平稳的度过了市场波动期。

  谁知2013年市场风格大切换,沪、深主板市场全年均以下跌为主,以蓝筹股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更是大跌超过15%,相比之下,创业板和中小板却异常勇猛,以大阳线报收。受此影响,不少此前以大盘股为主要配置方向的基金损失惨重,可神奇的是,长城稳健成长(200016)依然表现稳定,净值在2013年里继续稳步小幅上涨,丝毫没有受到市场风格快速切换的影响。

  在接下来的2014年和2015年里,长城稳健成长(200016)在牛市行情下出现狂飙,累计涨幅接近50%。为了回馈投资者,长城基金公司在2015年8月28日,将长城稳健成长的红利对投资者进行了份额这算,每份基金份额折算高达1.54份。

  资本市场在连续疯狂过后往往预示着风险的来临,2016年,可以说整个A股市场均呈现出持续下跌走势,这一年,70%的混合型基金经历了亏损。但同样神奇的是,长城稳健成长(200016)再次以稳定小幅上涨的业绩度过这个动荡时期,不得不令人折服。

  此后,该基金依然稳步上涨,即使在今年内,八成混合型基金都亏损的情况下,长城稳健成长(200016)还是能够实现1.85%的涨幅,位居2420只同类基金的第318名,行业排名非常优秀。动态来看,从成立至今,该基金每个自然年度业绩均为正收益,这样的表现实在令人称奇,也用事实彰显了长城基金公司在权益类产品中的投研实力。

  作为一只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能力完全左右着基金的业绩表现。尽管在长城稳健成长(200016)的历史上,该基金经历了多位基金经理,但绝大多数任职期间的回报都为正数,这在体现风险回撤的良好控制力的同时也从侧面表现出长城基金公司的藏龙卧虎。

  陈良栋、蔡旻等优秀的基金经理都曾管理过长城稳健成长(200016),而如今,他们依然任职于长城基金公司,并且在新的管理岗位上,也都创造出优秀的业绩。

  如今,长城稳健成长(200016)的基金经理为张捷,虽然2014年才进入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但其曾经就职于平安集团、柏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担任行业研究员、长城安心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今年也是公募基金行业成立20周年,长城基金总经理熊科金表示,长城基金自成立以来一路稳健前行,给投资者带来了较好的回报,未来,长城基金同样以持有人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打造尽可能完整的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综合资产配置顾问服务和理财解决方案,让投资者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城稳健成长平均年化收益率达10% 混基中的长跑明星

2018-12-05 0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