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亿元上海上市公司纾困基金投入运作

2018年12月02日 08: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 何欣荣、龚雯)规模为100亿元的上海上市公司纾困基金近日正式在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品备案,标志着这只纾困基金开始投入运作。

  11月3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全面提升民营企业活力 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大流动性风险专项防范力度,建立规模为100亿元的上市公司纾困基金。

  据悉,这是全国首家国资发起设立、以直接投资方式纾困上市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备案。这只纾困基金,以上海市属国资运营平台国盛集团为主,联合相关市属国企发起设立,纾困基金管理人为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将重点聚焦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优势的优质民营企业进行投入,增加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产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流动性,进一步缓解市场风险、提振市场信心,助力产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