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进 网易出 基金销售围城“暗战”再起

2018年11月30日 06:53    来源: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徐文擎)在拿下基金销售业务资格3个月后,百度于11月29日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这也意味着百度可以正式对外开展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值得关注的是,网易理财近日公告正式下线所有产品,未来更多聚焦支付等核心业务板块。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各大互联网巨头调整业务条线,基金销售市场“暗战”再起,业内马太效应或加剧。

  北京百度百盈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百盈”)在今年8月被证监会核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后,今日(11月29日)正式拿到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根据此前证监会的核准公告,这也意味着百度百盈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且可以正式对外开展基金销售业务。据接近百度的人士透露,百度旗下“度小满”理财平台可能于12月中下旬正式上线基金销售服务。业内人士预计,百度未来可能会集中发挥搜索和智能的优势上,不排除有“智能选基”这种类似的模块。

  无独有偶的是,网易理财近日公告正式下线所有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灵活保、稳赢3年、增盈保、智能投顾、易钱袋、现金宝。并且下线后将不再支持产品的收益更新及赎回等相关操作。

  资料显示,百度百盈注册于2016年8月8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百度副总裁张旭阳。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