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沪深300ETF四季度成交额突破百亿元

2018年11月22日 10: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伴随A股站稳2600点,ETF吸金势头更猛。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1日,全市场135只可比权益类ETF四季度以来累计成交额达3089.71亿元,更有6只ETF同期成交额超100亿元。其中,华夏沪深300ETF10月1日至11月21日的累计成交额达105.34亿元,同期交投最为活跃的华夏上证50ETF累计成交额达904.05亿元。资金对ETF的关注程度可见一斑。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经过前期持续调整,目前主流指数的估值均已降至历史低位,ETF是高效的资产配置工具,具有交易便捷、费用低廉、分散风险、操作透明等特点,是不错的低位布局工具,因此受到资金关注,特别是四季度以来,资金买入ETF趋势明显。以华夏沪深300ETF为例,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21日,华夏沪深300ETF累计成交额达191.12亿元,其中一半以上的成交额发生在今年四季度。11月以来,华夏沪深300ETF每日成交额均超1亿元,11月7日更是达到8.51亿元亿元,目前仅11月前15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额已经超过40亿元。据悉,华夏基金目前已聘请了10家做市商,为华夏沪深300ETF提供强大的隐含流动性保障。

  统计数据也显示,资金集中“偏爱”几只代表性ETF中,6只四季度成交额超百亿元的ETF,累计成交额达2599.59亿元,占同期全部权益类ETF成交额的84.13%.业内分析人士也建议投资者可以优选规模大、成交活跃、折溢价低的ETF。截至11月20日,华夏沪深300ETF自成立以来年化超额收益率为2.36%,今年以来年化超额收益为1.66%,均在百亿以上沪深300ETF中排名第一;同时今年以来跟踪误差仅0.14%,跟踪效果位居同类基金前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夏沪深300ETF四季度成交额突破百亿元

2018-11-22 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